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城市學院新校名正式啟用 合作發展譜新篇
2021-09-29 12:37:5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9月28日,在主題為「承舊志換新顏  續薪火再啟程」的四川省綿陽城市學院建校15周年慶祝活動儀式上,四川省教育廳原副廳長、省高校設置評議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唐小我宣讀教育部關於同意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轉設為綿陽城市學院的函,標誌着綿陽城市學院新校名正式啟用。
 
    綿陽城市學院,前身名為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2006年經教育部批准,由西南科技大學与合肥萬博集團共同創辦。經過15年的發展壯大,學校已發展成為擁有綿陽遊仙、安州兩個校區,規劃面積1200畝,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在校學生15000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應用型大學。先後獲得「四川省文明校園」、全省高校定點扶貧先進單位、西部計劃「全國優秀項目管理辦公室」等榮譽,被國內知名媒體評為年度最有影響力獨立院校,連續多年被評為畢業生就業先進單位,累計為社會培養了兩萬餘名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校長徐鵬表示,此次學校的成功轉設,是教育部對學校辦學質量、辦學成果給予肯定與支持的結果。同時,也標誌着學校發展的新征程盛大啟航,為建設西部一流、全國知名、特色鮮明的應用型大學而努力奮鬥。
 

綿陽城市學院簽訂校企合作協議    張寶杉 攝
 
    安州區委常委馬敬表示,2014年綿陽城市學院落戶安州,填補了安州區高等教育的歷史空白。7年來,學校始終堅持「紮根安州、融入安州、服務安州」辦學宗旨,緊緊圍繞「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目標,聚焦安州區需要實際,在機械製造、大數據應用等學科方面集中發力,在體制機制創新、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創業教育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下一步,安州區委區政府將與學校齊心協力、同頻共振,為學校未來的發展和安州全面建成四川省經濟生態強區共同努力奮鬥。
 
    儀式上,雅居樂公益基金會向綿陽城市學院捐贈人民幣1000萬元。此外,綿陽城市學院與雅居樂地產集團西南區域、寰圖(中國)、卓雅教育集團學前教育事業部、中國電信綿陽分公司、長虹多媒體產業公司等單位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進一步助推學校產教融合發展,實現「校企合作,產學共贏」新格局,助力學校高效管理、教育教學及創新實踐新發展。(張寶杉)
 
    頂圖:綿陽城市學院新校名正式啟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