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展示“長江文化”
2021-10-14 16:35:48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0月13日,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盛大開幕。一年一度的詩歌盛會——馬鞍山李白詩歌節,自1989年至2020年,已連續舉辦了33屆,不僅被確定為安徽省五大節慶活動之一,而且成為享譽國內外的重要節慶活動品牌。經過30多年的積累,馬鞍山李白詩歌節已從單一的詩歌吟誦發展到融歌舞、吟詩、經貿和旅遊等為一體的系列活動,馬鞍山李白詩歌節已成為詩歌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開幕式在濱江公園實景上演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本屆詩歌節貫穿建黨百年“主題紅色”,首次重點突出“長江文化”主線。為此,本屆李白詩歌節將圍繞詩仙李白與生態馬鞍山的不解情緣,特別是在開幕式文藝演出環節中,以現場情景式的詩歌朗誦會形式,充分展現馬鞍山市在“長江文化”中的獨有地位和獨特魅力;激勵全市人民牢記殷殷囑託,積極創建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示範區,奮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生態福地、智造名城”。
 

馬鞍山市委書記張岳峰宣佈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孫軍/攝)
 
    “以長江為背景,以綠色為底色,以大堤為舞臺,充分表現馬鞍山積極書寫‘人民保護長江、長江造福人民’的生動實踐。”馬鞍山市文旅局局長胡支農表示,作為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的重頭戲,開幕式一改往年的佈局,各項活動開展現場由室內變為室外,將在臨江親水、岸綠景美的濱江公園實景上演;時間也由晚上改為白天。
 
 

馬鞍山市市長袁方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上致辭(孫軍/攝)
 
    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步伐更加從容,本屆詩歌節開幕式邀請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的10多位詩歌朗誦名家,為重點突出“長江文化”和“詩歌文化”兩條主線“搖旗呐喊”。同時,將圍繞“長江文化”主線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如全國詩歌徵集活動、“詩歌的樣子”書畫創作大展、“跟著李白游馬鞍山橫江”活動等。此外,在本屆李白詩歌節的後期,馬鞍山市還將圍繞“詩歌文化”,組織相關專家和學者,共同探討“長江文化”的豐厚內涵,深刻把握長江馬鞍山段的文化脈絡,著力發揮“長江文化”在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進程中的推動作用。(記者 孫軍)
 
    頂圖:第33屆馬鞍山李白詩歌節開幕文藝演出現場(孫軍/攝)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