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黟縣西遞鎮:「一碼通辦」 群眾點讚
2021-11-24 16:54:3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這個『一碼通辦』搞好了以後還挺方便的哇,就是說用安康碼還可以掃碼取號對吧?看來以後去哪裡辦事都快多了啊!」正在西遞鎮為民服務大廳辦理「一碼通辦」的村民胡國和得知『一碼通辦』的功能後,不禁樂呵呵的感歎道。
 
    據悉,為推動智慧政府建設,提高政府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眾辦事創業,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多措並舉,穩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將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理念貫徹到實際工作中。

    「互聯網+政務服務」跑出便民加速度
 
    廣泛宣傳營造服務氛圍。線上線下結合,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充分利用微信群、公開欄等途徑,宣傳推廣「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的知曉率,並依託鎮村為民服務大廳,向辦事群眾耐心宣傳,現場演示操作方法,積極引導群眾和企業通過網上進行申辦,提高「互聯網+政務服務」的社會認知度,截止目前發放宣傳單頁180份。
 
    業務培訓夯實服務基礎。明確鎮村「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人員共計8名,加強相關政策理論學習及工作人員的學習培訓與業務指導,就網上辦件、辦件覆蓋率、辦件時限、好差評等業務進行集中培訓指導4次,不斷提升工作人員運用政務網路實現申辦事項並聯審批、數據上報等能力,將「審批萬里長征」縮短為「千裏」「百里」,直至解決「最後一公里」。
 
    精準施策優化政務服務。為推動政務服務線上線下「一體化」辦理,西遞鎮積極打破固有思維,轉變工作模式,持續優化辦事流程,簡化辦事環節,安排專人辦件,以人性化服務讓人民群眾獲得更優質的服務體驗,截至目前,鎮級已辦結1萬條辦件量、完成500餘條「一碼通辦」的辦件量,逐步提升「一碼通辦」的辦件人數和覆蓋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周慧敏 鄭芝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