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貫徹落實全省「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
2021-12-28 21:42: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12月28日,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召開「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部署會議,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全省「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
 
    一是充分認識活動重要意義。把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作為交通運輸當好現代化開路先鋒的必然要求,作為交通運輸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的重要抓手,做到行動上衝鋒在前、能力上適度超前、發展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領,在加快建設交通強省中打頭陣、闖新路、立新功。
 
    二是練就「五種」過硬能力。強化理論武裝,提升政治能力,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不懸空、真落實;錘鍊過硬本領,提升專業能力,確保跟上時代的節奏,堪當時代的重任;注重守正創新,提升改革創新能力,推進行業的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堅持底線思維,提升統籌發展和安全的能力,以交通運輸行業穩定為全省、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守牢為民初心,提升為群眾服務的工作能力,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
 
    三是紮實有效推進活動開展。準確把握工作重點、方法步驟,以「提升能力、鍛造作風、實幹立身、爭先出彩」為主題,以領導幹部為重點、全廳黨員幹部共同參與,從今年12月份到明年9月份持續開展。按照三個階段的工作安排,把活動開展引向深入,實現方案化、項目化、清單化,做到專班推進、專人負責、專題督查。把開展活動與履行部門職責、崗位職責相結合,與交通工作目標任務相結合,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與考察選拔任用幹部相結合,與日常工作無縫銜接,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四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領導抓落實,成立組織領導機構,細化方案、落實責任。聚焦問題抓整改,堅持目標導向,把抓好問題整改貫穿活動始終,落實加快建設交通強省要求。健全機制抓長效,把「當下治」與「長久立」結合起來,把「點辦理」與「批處理」統籌起來。強化宣傳抓導向,通過多種宣傳途徑,深入宣傳活動進展、經驗做法、成果成效,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王皓萍)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