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社會力量參與未成年人保護服務論壇在深舉辦
2021-12-31 12:33:57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2021年12月30日,由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深圳市慈善會、深圳市基金會發展促進會、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社會力量參與未成年人保護服務論壇在深圳廣電灣區國際路演中心舉行。
 
    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兒童福利與保護服務分會會長尚曉援、深圳市寶安區慈善會會長張洪華、深圳市民政局養老服務與兒童福利處處長鍾漢、深圳市婦女聯合會家庭和兒童工作部副部長何帆、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主任余文雨,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國玲、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執行會長蘇建東、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院長饒錦興、深圳市慈善會秘書長鐘聲、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未成年保護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肖興萍,以及來自廣深兩地未成年人保護領域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出席論壇。本次論壇由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副教授周如南主持。
 
發言嘉賓
 
    中福協兒童福利與保護服務分會會長尚曉援、市民政局養老服務與兒童福利處處長鍾漢、寶安區慈善會張洪華會長、深慈聯未成年人保護專業委員會主任肖興萍進行大會致辭。
 
    尚曉援表示,目前深圳兒童保護制度正處於發展的關鍵階段,深慈聯未成年人保護專業委員會任重道遠,希望在今後工作中重視社會力量參與,推動兒童保護專業化,探索創新未成年人保護服務的深圳模式。
 
    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院長饒錦興、廣東諾臣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鄭子殷演講中,分析了新未保法實施背景下社會組織參與未成年人保護服務的路徑,分享了關於社會組織參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思考,為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社會服務發展描畫了廣闊的藍圖。
 
圓桌對話環節
 
    閃電發言環節,深圳市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徐宇珊、深圳市光明區檢察院第五檢察部主任龔江、深圳市社會工作者協會秘書長張卓華分別從理論研究、司法保護、一線服務等不同角度帶來精彩分享,生動展示了深圳在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
 
    圓桌對話環節,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主任余文雨、深圳市婦女社會組織促進會會長蘇群敏、深圳市慈善會秘書長鐘聲、深圳市龍華區慈善會秘書長劉會峰、深圳市家庭教育協會會長鄒舒寄、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兒童關懷部主任劉穎凝圍繞「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社會協同機制」主題,分享了各自機構在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的工作成果,並對社會力量參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國玲對論壇進行了總結。她表示,本次論壇的順利召開離不開市民政局、市婦聯的有力指導以及慈善同仁的參與和支持,與會嘉賓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暢談了對社會力量參與深圳未成年人保護服務工作的感想和展望,有理論研究,也有實踐經驗,更有不同領域的思想碰撞。她強調,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需要溫柔以待的,希望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齊心協力織就未成年人保護服務網。(記者 黃鳳鳴)

    頂圖:嘉賓合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