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冰雪非遺展在防洪紀念塔廣場開年迎展
2022-01-02 10:4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年12月31日,哈爾濱市中央大街和防洪紀念塔廣場冰雪剔透、紅燈似火、華光璀璨,黑龍江冰雪非遺展正式開展。本屆展覽以「賞冰樂雪 打卡非遺」為主題,旨在推廣黑龍江非遺資源,展示傳統文化魅力,助力冰雪旅遊發展。
 
 
    各類非遺展館鑲嵌在防洪紀念塔廣場周圍,展示着樺樹皮畫、麥秸畫、烙燙畫、北沉香、黑陶、剪紙文創、刺繡文創、刻瓷等地方非遺項目。展品琳琅滿目,吸引現場遊客駐足觀賞,拍照留念。
 
 
    防洪紀念塔廣場之上,利用全息投影投射非遺節宣傳標識、口號和非遺作品,呈現出一場科技感十足的非遺宣傳推廣活動。
 
 
    中央大街兩側,除大型主題冰雕《臘月》外,4座火炬冰柱、12座傳統生肖冰雕、18座東北十八怪形象冰雕依次排列,沿街懸掛着彩燈、掛錢、對聯、中國結,8座雪蘑菇屋內正在展銷紅腸、糕點、糖果、剪紙、麵塑等具有龍江特色冰雪非遺產品,2個大型展櫃和20個小型展櫃中擺放着各類特色非遺項目作品,讓遊客在領略冰城美景中欣賞着非遺項目。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副廳長孟祥武、何大為、於峰,駐廳紀檢組組長杜愛國,以及廳機關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冰雪非遺展。陳哲在參觀中表示,黑龍江是冰雪大省,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富集之地,冰雪文化與非遺傳承相互融合,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冰雪非遺項目,成為北方地區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的一道靚麗風景,歡迎大家來黑龍江賞冰樂雪,打卡非遺。
 
 
    陳哲強調,全省非遺工作者要抓住2022北京冬奧會契機,深入挖掘黑龍江冰雪資源和冰雪文化,充分運用自己的雙手講好龍江故事,為冰雪旅遊助力,為冬奧盛會添彩。(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田佳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