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图片新闻
鄉土風味引客來 祁門鄉旅開門紅
2022-01-03 10:3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元月2日,安徽黃山市祁門縣山區雖然早上大霧彌漫,但是9時以後陽光普照,天氣晴好,又是一個戶外旅遊的好天氣。11時許,地處箬坑鄉的石舜漫溪裏生態旅遊農莊熱鬧了起來,自駕車、旅遊大巴漸次駕到, 遊人如熾。
 
 
    農莊經營負責人淩健康介紹說,“臨近春節,正是農村宰殺年豬的大好時節,農莊和附近農戶養殖的生豬先後出欄。近段時間,農莊新推出了吃殺豬飯、品農莊宴、遊鄉村景旅遊项目,吸引了周邊許多自駕車遊客。”元旦期間,漫溪裏生態旅遊農莊天天餐桌爆滿,遊客在品嘗到以農家豬肉為主烹飪的美味菜肴後,紛紛現場要求定購年貨豬肉,讓當地農家豬肉也賣上了好價錢。
 
 
    新年伊始,祁門縣充分挖掘地方旅遊文化資源,將年節傳統文化與鄉村旅遊有機結合起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精心打造鄉土風味的旅遊精品,推動了鄉村旅遊的健康發展。
 
 
    據縣文化旅遊體育部門初步統計,元旦前2天,祁門牯牛降、祁紅博物館等主要旅遊景區接待遊客3700多人次,旅遊收入55000多元;漫溪裏生態旅遊農莊、祁紅小鎮、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基地等鄉村景點接納遊客5500 多人次,均比上年同期有較大幅度提升。(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魯志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