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鐵力市:全力打造「三大品牌」 紮實推進理論宣講工作
2022-01-10 17:24:3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黑龍江省鐵力市全力打造「理論宣講」「道德講堂」「百姓宣講」三大特色宣講品牌,着力提升理論宣講質量和水平,紮實推進基層理論宣講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
 
 
    打造「理論宣講」品牌,傳播主流價值觀。堅持做好主旋律的宣傳發聲,把握好意識形態的話語權,通過理論宣講詮釋政策理論、傳播主流價值。組建由12名黨校教師和71名基層宣講隊員組成的市委宣講團,成立183個基層宣講小分隊,廣泛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着力引導全市黨員幹部群眾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截至目前,先後深入基層開展宣講526場,受眾達2萬餘人次,實現了基層理論宣講全覆蓋。
 
 
    打造「道德講堂」品牌,弘揚社會正能量。將道德講堂活動與主題教育、民風民俗、傳統典禮相結合,擴大道德講堂覆蓋面和影響力。召開「最美鐵力人」頒獎典禮,選樹城鄉典型個人12名、家庭8戶,製作典型視頻宣傳片10個,通過「關注鐵力」微信公眾號進行廣泛宣傳。製作道德模範宣傳展板30個,陸續在群眾藝術館、健身中心、中小學校等場所進行巡迴展示,不斷擴大典型影響力。在道德模範和最美人物中遴選宣講員,通過講述發生在自己和身邊的感人故事傳遞正能量,喚起廣泛的社會認同與思想共鳴。
 
    打造「百姓宣講」品牌,唱響時代主旋律。緊扣民生熱點、百姓需求開展宣講,通過百姓宣講進基層的形式,擦亮百姓宣講名片,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邀請江西幹部學院紅軍後代授課團成員作「追憶前輩人生坐標」紅色故事會專題講座,組織居民群眾收看直播,感悟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理論進基層「百千萬」工程,組織開展理論宣講進田間地頭、進農家炕頭、進健身廣場、進學校、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等「七進」活動473次,不斷提升百姓宣講的實效性、針對性。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用,組建由67名志願者組成的志願宣講隊伍,開展百姓宣講活動117場次,打造了百姓宣講新陣地。 (伊春市委宣傳部供稿 王琳)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