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安本輪疫情整體平穩 將規範有序調整防控措施
2022-01-10 19:10:50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0日17時,西安市召開第5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據通報,1月9日0時-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2021年12月9日0時-2022年1月9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04例。截至1月9日24時,累計治癒350人,均轉入定點醫院接受健康監測、隔離康復。現有1654例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患者總體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其中重型23例、危重型1例。
 
    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波介紹,此輪疫情防控,西安市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社區防控區域管控標準,劃分了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目前,全市通過實施各項嚴格的管控措施後,此輪疫情整體平穩,並向好發展,總體呈動態下降態勢,風險區域在逐步減少,社區病例趨於動態清零狀態,防控工作已經初見成效,全市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波介紹西安市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我們對於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的調整,按照『誰劃定、誰調整』的原則,堅持梯次推進,由輕及重,由點到面,規範有序調整防控措施。」張波強調,目前西安市部分封控區、管控區會根據疫情防控實際,經綜合研判後逐步調整管控等級。封控區、管控區調整後,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則,堅持管控措施持續從嚴,毫不鬆懈地落實防範區的管控要求,實行「個人防護、少出不聚」,嚴格限制人員聚集,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測溫、掃碼、戴口罩等措施。提倡線上辦公,從嚴控制聚會、聚餐。餐館、公共食堂不提供堂食,文化娛樂體育場所、培訓機構等暫停營業活動,市民非必要不離開本區縣、開發區。(記者 胡秦玉)
 
    頂圖: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