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文化旅游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榮登「2021~2022冰雪季東北地區最受歡迎景區TOP10」榜首
2022-01-15 14:35:4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日前召開的《中國旅遊經濟藍皮書(No.14)》暨2022年第一季度學術成果發佈會上,發佈了《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22)》。數據顯示, 2021-2022冰雪季東北地區最受歡迎景區中,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位居榜首。
 
 
    據悉,《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22)》的形成,基於中國旅遊研究院和馬蜂窩自由行大數據聯合實驗室根據馬蜂窩旅遊交易平台數據,並結合中國旅遊研究院大數據調查平台,通過用戶畫像、搜索指數、互動指數、項目熱度等維度的大數據挖掘,解析我國冰雪旅遊市場的新特徵、新趨勢,並據此洞察和預測冰雪旅遊未來的消費特徵。
 
 
    2022年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國內冰雪旅遊迎來新熱潮。第二十三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冬奧之光 閃耀世界」為主題,以冰雪為載體講述冬奧故事,以幻彩炫目的燈光特效傳遞冬奧魅力。園區內,北京冬奧會會徽、吉祥物、奧運五環等冬奧元素以冰雪景觀形式呈現,冬奧氛圍滿滿。
 
 
    據了解,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是世界最大的冰雪樂園,每一屆都會有新的主題,令人耳目一新。園區內不僅有流光溢彩、美輪美奐的冰燈雪景,還有超級冰滑梯、雪圈、滑冰場、冰上自行車等冰雪娛樂項目,置身其中仿佛來到了童話世界,每年都吸引着國內外眾多遊客前來遊玩打卡。
 
 
    經過23年的發展和人氣積累,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已成為享譽國內外的最佳冬季旅遊目的地,不僅在經營業績、品牌影響和旅遊口碑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還推動了哈爾濱市乃至黑龍江省冰雪經貿、冰雪文化、冰雪體育、冰雪藝術等產業的發展。(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鄭鎣卓)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