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千車萬人駕游龍江」大型自駕游系列活動圓滿收官
2022-01-15 15:15:46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1月15日,歷時9個月的「千車萬人駕游龍江」大型自駕游系列活動迎來收官之戰。位於哈爾濱市呼蘭區的黑龍江DSC冰上汽車運動基地汽車轟鳴,刺激的冰上漂移表演拉開了收官儀式的大幕。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耕,呼蘭區委書記曹德友,
 
    呼蘭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呂海東,呼蘭區人大主任劉宜儉,呼蘭區政府副區長朱麗欣,呼蘭區文化體育廣電旅遊局局長毛猛平,自駕龍江創始人、黑龍江省自駕游與露營協會常務副會長于洋,黑龍江DSC冰上汽車運動基地總經理郭躍出席收官儀式。
 
 
    何大為在致辭中表示,自駕游日益成為現代旅遊的主要方式,「千車萬人駕游龍江」系列活動讓全國各地車友用最酷的方式走進龍江,領略龍江之美、龍江之暖、龍江之趣。黑龍江省地域遼闊,山林茂密,江河縱橫,沃野千里,水草豐美,人文獨特,是中國自駕游的熱門目的地。這裏夏季是生態康養的清涼之地,冬季是美不勝收的冰雪世界。截至2020年末,黑龍江全省公路線路總里程達16.8萬公里,建成房車營地26家、在建12家、擬建12家,黑龍江自駕游產業體系初步形成,正在建設加油、加氣、加水、充電等配套設施體系和異地還車等自駕游服務體系。近日,峰悅璦琿國際汽車營地獲評國家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伊春龍建旅遊湯旺河汽車營地和大興安嶺呼瑪爾自駕營地獲評國家4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這意味着黑龍江省自駕游基地沿着高質量發展的大道奮發前行。
 
 
    呂海東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本季「千車萬人駕游龍江」活動的收官之地,呼蘭擁有着悠久的歷史、秀美的風光和熱情的人民。這裏夏有市民休閒的「網紅海」,冬有魅力四射的「冰雪英雄會」。立足「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區、中國美好生活城區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區」四大定位,呼蘭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激活「冰雪+體育+旅遊」的化學反應,全力打造「七彩呼蘭」新篇章。
 
 
    本次活動還特別推選出5名自駕達人作為「龍江駕期」推廣大使,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調研員張春艷、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耕、呼蘭區委書記曹德友為5位大使頒發證書。「龍江駕期」推廣大使劉珂宇代表廣大車友分享了參加「千車萬人駕游龍江」系列活動後對黑龍江旅遊資源的新發現和認知 。
 
 
    據悉,為了推動黑龍江省「中國自駕和戶外運動旅遊目的地」建設,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和攜程集團主辦、黑龍江省自駕游與露營協會和自駕龍江承辦」系列活動自2021年4月17日在哈爾濱啟動以來,邀請了全國各地車友走進牡丹江、鶴崗、黑河等地,還舉辦了黑龍江省第五屆自駕露營大會等系列自駕游活動,活動吸引了上萬名車友參與,掀起黑龍江自駕游高潮。
 
    今年冬季,全省以北京冬奧會、推動「三億人上冰雪」為契機,以「冬奧在京張,冬遊來龍江」為主題,推出了一系列冰雪盛宴、冰雪活動。此次活動充分發揮黑龍江省冰雪特色,特別舉辦冰上汽車拔河比賽和冰上汽車漂移體驗,歡迎更多車友們到龍江賞冰樂雪,用自駕方式感受寒地黑土的壯闊魅力。(記者 王琳)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