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图片新闻
2022年黑龍江省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考試(面試)在黑學順利結束
2022-01-16 13:50:4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近日,由黑龍江大學承辦的黑龍江省2022年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考試(面試)在三號教學樓圓滿結束,來自省內各地市的共計3315名考生參加考試。考試期間,省招生考試院副院長強添剛、紀委書記陳喜軍,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王永清,校長付宏剛,黨委副書記丁宏及省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到考點檢查指導考試工作。
 
 
    強添剛副院長、陳喜軍書記一行從入門測溫開始「走流程」,實地查看了備考室、考場、備用考場、隔離室、考務室、監控室及考場外圍環境,認真聽取了情況匯報,對黑龍江大學考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尤其對測溫、消殺、安檢、保暖、通行等細緻周到的考生綜合服務保障舉措給予高度讚揚。
 
 
    王永清在視察考試現場時指出,鑑於國內多地出現散發性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疫情防控嚴峻複雜形勢,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今年各項考試工作的嚴峻性、複雜性,強化責任意識,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要求,確保疫情防控和考試安全萬無一失,努力做到健康考試、溫馨考試、平安考試。
 
 
    付宏剛對考試現場各環節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全省藝術類專業統考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考試期間外省多地出現疫情反彈,疫情防控給本次考試的組織工作帶來了嚴峻考驗,學校要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務和科學細緻的防疫措施,確保考試的平穩順利,做到讓考生和家長放心,讓社會放心。
 
    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課考試是藝術類省統考中面試人數最多、考試環節最多、複雜程度極高、持續時間較長的一項考試,今年我校創新舉措,在保證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延長了單日考試時段,增加了平行考場數量,考試時間由往年的一周左右縮減為3天半,考試的強度和難度都超過歷年。
 
 
    為做好本次統考面試工作,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市南崗區疫情防控中心精心組織,提前謀劃,建立了協同聯動機制、會商研判機制、應急處置機制。作為本次考試的承辦單位,學校黨委高度重視,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主管招生工作副書記、紀委書記和主管教學副校長任副組長,各相關部門一把手為成員的考試工作領導小組,統一組織協調考試工作。為應對疫情防控嚴峻挑戰,本次考試實施「短平快」策略,通過優化考試流程、「點對點」引導服務等保證考試平穩有序,通過升級電子化考場設備、完善信息作業系統等加快考試進度。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落實到位、部門聯動配合到位、軟硬件保障到位、考務工作培訓到位、考試流程嚴密到位,確保了本次考試安全、規範、有序進行。
 
 
    據悉,在本次考試中有兩名考生因腿部受傷乘坐輪椅赴考。在得知該情況後,黑龍江大學第一時間主動與考生對接,迅速建立起「一對一」服務聯繫,安排指定的考務工作人員抬着考生完成全程考試。溫情送考,用愛護航,黑龍江大學考點用實際行動為藝考「追夢人」保駕護航。儘管天氣寒冷,學校用貼心、暖心、熱心的助考服務與3315名考生間進行了一次愛的傳遞。
 
    考試中,工作人員、評委全員實行「隔離封閉管理」,對考生進行兩次測溫,考生以小組為單位設置引導員,開闢了「單向獨立通道」,準備了茶歇、熱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消殺用品、防護用品和應急藥品,考試全程提供貼心、暖心、舒心的人性化服務。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考生、家長及評委對本次考試的公正性、嚴肅性、防疫措施、考務組織和後勤服務給予了高度評價。(裴振萍  張曉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