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漳州市:打好政策「組合拳」 力促首季「開門紅」
2022-01-17 20:52:2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7日,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傳解讀《漳州市促進2022年一季度生產穩定運行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副市長林少金出席發佈會並作政策介紹與發佈,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務局主要負責人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林少金簡要介紹了《措施》的制定背景、主要內容和主要特點。他表示,鼓勵企業增產增效,在省級補助基礎上,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2022年一季度工業總產值不低於2000萬元、增值稅正增長的企業,按照產值增幅分檔次進行獎勵,封頂100萬元。同時,加大力度促項目擴投資,在省級補助基礎上,對2022年一季度市級以上重點產業項目投資(房地產項目除外)不低於5000萬元、工業投資不低於5000萬元、技改投資不低於3000萬元的項目,按項目、企業一季度納入統計的實際投資額,給予0.5%的獎勵。單個項目獎勵封頂50萬元。此外,林少金還就支持企業開拓市場、保障企業用工穩崗、強化服務促進春節招商和節後復工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
 
    據悉,2022年漳州計劃在工業、能源、商貿服務、農林水、城建、交通、生態環保、社會事業等8個領域實施市級重點項目762個,總投資超89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超1950億元,切實發揮重點項目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龍頭帶動作用。
 
    市商務局局長林百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過去的2021年,漳州市累計投入資金近2000萬元用於開展樂購漳州消費月、汽車促消費、全閩樂購美食嘉年華、年貨節、漳州雲上美食街、抖音直播、漳州味神州行等系列促消費活動,有效激發消費活力。為進一步穩生產、穩運行、促消費,一季度漳州市將通過商圈、綜合體、商貿企業,持續開展惠及民生的促消費活動,不斷打造「樂購漳州」品牌,切實讓市場更「活」,讓消費更「火」。
 
    現場與會記者代表聚焦促進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措施的新內容和新特點、今年漳州市重點項目情況、保障春節當月生產穩定運行特別是保障企業用工穩崗方面的措施情況、今年一季度漳州市在促進消費方面的新舉措等內容,踴躍提問。有關部門負責人根據各自負責領域的具體情況,逐一回答,現場氣氛熱烈活躍。(葉晴)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