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兩會】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在南昌開幕 會期三天半
2022-01-17 21:43:2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7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在南昌開幕,會期三天半,將於20日上午閉幕。江西省代省長葉建春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大會報告工作。


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葉建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全省經濟增長穩定恢復、動力活力明顯增強、質量效益不斷提高、人居環境持續改善、民生福祉日益增進,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8%,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2.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4%,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5%、9.5%左右,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葉建春表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政府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着力穩定經濟發展基本盤,着力暢通經濟循環,着力強化科技創新支撐,着力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西省代省長葉建春作政府工作報告
 
    葉建春說,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以上,在實際工作中儘可能爭取更好結果;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以上,實際利用外資增長6%左右,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5%、8%左右,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3%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節能減排完成國家下達任務。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2年要推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着力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大力實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行動,強攻改革「一號工程」優化營商環境,激發「穩住、進好、調優」的動力活力。
 
    要促進高水平開放合作,深度對接國家區域重大戰略,用好國家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財稅支持措施,加快把「四通八達」的區位優勢轉化為「四面逢源」的發展優勢。細化落實長江中游三省協同推動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示範區,浙贛邊際合作(衢饒)示範區、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贛閩產業合作示範區建設取得新成效,謀劃建設贛粵高鐵經濟帶。實施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行動計劃,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提速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支持南昌、贛州創建中歐班列集結中心鼓勵通過「贛貨通全球」平台做大做強跨境電商,推動24小時「零延時」通關常態化,開展江西自貿區創建攻堅行動。實施優進優出戰略,擴大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緊缺資源進口。辦好世界VR產業大會、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進博會」進江西、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等活動,積極創辦首屆廬山全球商界領袖夏季論壇和院士創新論壇、首屆工業博覽會。按照「高大上、鏈群配」思路,力爭引進「5020」項目170 個以上。(記者 林穎萍 郭美勤 林琳)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