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每日经济
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預期今年GDP增6.5%
2022-01-18 15:54:2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四川省省長黃強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邁上5萬億台階,達5.38萬億元,增長8.2%;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773.3億元,增長12%。
 
    報告回顧了一年來政府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政府自身建設得到加強;着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勢見效,區域協調發展格局加快形成;大力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高質量發展動力不斷增強;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不斷提高;積極擴大有效需求,經濟基本盤更加穩固;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市場主體活力不斷迸發;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鄉村全面振興實現良好的開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持續惠民生增福祉,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黃強在報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保持經濟合理增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報告提出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進出口總額增長高於經濟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與經濟發展趨勢基本一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穩步增長,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控制在103左右,城鎮新增就業85萬人,糧食產量穩定在710億斤以上,能耗強度目標在「十四五」規劃期內統籌考核,完成國家下達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指標任務。
 
    黃強從從十個方面提出2022年重點工作安排建議:全面提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着力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優勢;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擴大更高水平開放合作;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不斷提高生態環境保護水平;有力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推進重點民生領域補短板提質量。(記者 郭代勤)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