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湾传媒
堅守冬奧“最高點” 黃山旅遊與天“試比高”
2022-01-18 16:03:49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2198米!這是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C索道的海拔高度。
 
    冬季最低氣溫零下35°以下,這條地勢險峻、氣候惡劣的索道,是延慶賽區11條索道中海拔位置最高、上下站落差最大、使用頻率最高、運行維護最難的一條。
 
    冬奧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競技水準最高的冬季綜合性體育賽事,備受世界矚目和期待。2022年冬奧場館不僅是實現冬奧競賽與觀賽的重要場域,而且交出了當代先進科技力量賦能冬奧賽場的“中國答卷”,展現了科技奧運與人文奧運相融互鑒的新圖景。
 
 
    現在,冬奧會籌辦進入衝刺階段,各項工作緊鑼密鼓。進駐各大賽區的服務保障團隊也已進入“實戰”狀態,這其中,就有來自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索道兵團”。
 
    冬夢飛揚,追夢的腳步一刻不停。2021年11月1日,來自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索道團隊的15名工程技術人員進駐當地,承擔起C索道冬奧會期間的運行服務、安全保障、溝通協調等各項工作。他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堅守崗位、備戰奧運,為祖國爭光、為冬奧添彩。
 

    同心築夢  共襄盛舉
 
    “助力冬奧  黃山出發”2021年10月25日,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安徽黃山市舉行簡樸卻隆重的出征儀式,為派駐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賽場負責索道運營管理的15位“索道衛士”壯行。
 
    “拿出看家本領,付出百倍努力,不放過每一個細節,擰好每一顆螺絲!”出征儀式上,黃山旅遊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德輝發表致辭時指出,索道板塊一直以來都是公司的核心業務板塊,是響噹噹的金字招牌!這次“走出去”參與負責冬奧會索道的運營管理工作,是展現實力、輸出管理、樹立品牌的重要探索。他表示,索道板塊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放眼全國、開拓視野、開疆拓土,把黃山索道的品牌打的更響!
 
    延慶賽區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去年10月,經中國索道協會和國家索檢中心推薦,黃山旅遊從全國多家索道中脫穎而出,被北京冬奧會組委會認可同意,與北京八達嶺旅遊總公司簽約,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索道服務戰略聯盟單位。據悉,這是繼2019年雙方首次牽手之後的再度合作。
 
    冬奧會期間,黃山旅遊將負責的延慶賽區C索道,不僅承擔著所有運動員、裁判員、醫務人員、工作人員和觀眾的運輸任務,同時C索上站還是冬奧會高山滑雪競速项目賽道的出發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黃山旅遊索道運營管理團隊將從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為冬奧會開展為期5個月的運行服務工作。
 
    記者瞭解到,在黃山旅遊遴選出15名精兵強將組成的團隊中,最年長的52歲,最年輕的25歲,每一位都有著過硬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的實戰經驗,熟悉國際賽事運作模式,並在此前接受了延慶賽區索道設備供應商進行的集訓。
 
    在冬奧賽區,黃山旅遊人以敬業的精神、專業的服務、溫暖的笑容成為一道絢麗風景。
 
    黃山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總經理 、出征隊隊長許敏表示,“現在大家都在努力,為冬奧盛會的成功舉行奮力一擊。”
 

    國內領先  分享世界
 
    黃山索道的優勢在哪里?黃山旅遊被譽為“中國旅遊第一股”。黃山索道作為國內最早建設投入運營的客運索道之一,是黃山旅遊的優勢傳統板塊,多年來在索道運營、設備維護、建設改造等方面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公司是中國索道協會副理事長單位,並先後參與了國家及行業各類標準編寫及索道行業課題研究。旗下4條索道均為安全生產標準化一級、安全服務品質5S等級索道,運營35年來,累計接待遊客8000餘萬人次,實現安全運營零事故。
 
    黃山旅遊索道板塊經過30多年運營管理、實踐摸索,獨創黃山特色的管理模式,在索道運營維護對外拓展方面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參與託管冬奧會賽場的高山滑雪場索道,將進一步強化黃山索道品牌影響,更好地分享黃山索道經驗成果。”黃山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

    黃山旅遊端出“冬奧美食展”
 
    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日前,由安徽省文旅廳、黃山市人民政府等指導,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黃山旅遊·徽商故里集團承辦的“皖美好味道 徽菜美食嘉年華”活動正式在合肥啟幕。活動“重頭戲”——冬奧美食展也在省城合肥展出,吸引了眾多市民的駐足關注。
 
    在合肥徽商故里貢街店內,一場由徽商故里集團和白雲賓館聯合佈置的特殊的美食展——“冬奧美食展”正在展出。美食展圍繞北京冬奧,以“一起向未來,攜手共圓夢”為主題,展臺比擬“黃山—北京—張家口—延慶”的山體系,塑造出前低後高的奧運場地,運用雕刻、面塑等技藝,在菜肴名稱、盛器造型及裝飾品上充分體現冬奧元素,如長城、冰墩墩、雪容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冰立方、奧運飛天、點燃奧運、各類賽事等。
 
    記者發現,在展臺上,也加上了黃山旅遊工作人員的形象等,充分體現了奧運文化、山地文化、黃山精神、時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展臺上的用餐用具既可迴圈利用節能環保,也在功能上滿足菜肴展示需要,遊客在取餐時,能夠同享一場文化盛宴、藝術盛宴、奧運盛宴。
 
    “一起向未來”,搭載冬奧“新引擎”,黃山旅遊發展必將跑出加速度,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秋萍)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