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建設項目通過竣工驗收
2022-01-19 11:17:1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近日,安徽省巢湖市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建設項目順利通過合肥市水務局組織的竣工驗收。合肥水文局、巢湖市水務局以及各參建單位代表參加驗收會議。
 
 
    會上成立了竣工驗收委員會,驗收委員會通過聽取彙報、查閱台賬資料等方式,全面核驗工程運行情況與工程效益,並經充分討論,一致認為安徽省巢湖市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建設項目完成全部建設內容,檔案資料齊全,工程效益明顯,同意通過竣工驗收。
 
    據了解,安徽省巢湖市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建設項目於2019年9月啟動建設,2020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自動水位雨量站27個、視頻監測站點15個、縣級局域網1處、防汛信息展播點4個、無線廣播站4個,視頻會商設備升級1項,採購人工預警設備91套、應急照明設備2套、橡皮艇2艘、無人機1套等,項目總投資540萬元。
 
    該項目的實施,形成了較為完善的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監測體系,實現了雨水情實時監控、遠程預警,有效改善和提高全市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技術裝備和監測能力。安徽省巢湖市依據該項目建成的視頻監控、雨水情自動測報等設施,及時對可能或正在發生的汛情、險情、災情進行動態監視,在2020年超標準洪水和2021年防汛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防汛指揮決策提供了數據支撐。(王艷 嚴化文 龔舒斌)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