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迎新春送春聯 村民心歡喜
2022-01-19 16:26:48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1月19日上午,由安徽屯溪區機關事務局、屯溪區文化館、民革黃山市屯溪區總支、陽湖鎮聯合開展了“迎新春 送春聯”活動,義務為陽湖鎮三充村村民寫春聯,將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村民手中。
 
    小廣場出現“大場面”
 
    在活動現場,慕名而來的村民早早等候在村裏的小廣場。面對村民熱切的期盼,現場工作人員不顧天氣寒冷,熱情揮毫,為村民們義務書寫了一副副內容豐富、寓意吉祥的春聯。一幅幅春聯既有辭舊迎新的新年祝語,又有吉祥、幸福的美好願景,字裏行間傳遞著獨特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濃濃的正能量,深受村民的喜愛。
 
 
    “這個活動挺好,我來拿兩副對聯,家裏不用買了,字寫得好。”陽湖鎮三充村村民鄭女士。
 
    村民薑莉拿著“福臨小院四季安,春滿人間百花豔”的春聯心理美滋滋。連聲誇讚寫得很好。
 
    在外大學生薑珊告訴記者,她拿了一副“牛奔虎嘯九洲春,醜去寅來千裏錦”的春聯,她覺得九州春和千裏錦寓意著美好的祝願。書法是中國傳統文化,現在外面的春聯都是列印的,今天是由書法家親自寫的,很有意義。
 
    “我寫的是福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我們作為市書協以及民革黨派,為助力鄉村文化建設做點貢獻,給農民送春聯、送祝福。”黃山學院外國語學院副教授楊旗說。
 
    據瞭解,此次活動,旨在用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通過活動為鄉村增添濃厚、喜慶的節日氣氛,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助推鄉村文化振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方曉堅 薑少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