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漁亭鎮:“法治福袋”成新年貨
2022-01-20 14:57:59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赵书琪
    為全力保障春節期間社會和諧穩定,切實增強群眾法治意識,廣泛宣傳法治理念,營造和諧穩定的節日氛圍,1月份以來,安徽黟縣漁亭司法所發揮職能作用,在全鎮6個行政村、1個社區組織法律明白人、法治帶頭人和普法志願者開展“一村一主題”普法宣傳活動,努力營造營造民主法治鄉村氛圍。
 
    結合各村(居)社情民意和群眾法治需求,漁亭司法所以解答群眾疑惑、講解法律法規、真實案例分析為宣傳手段,對憲法、民法典、鄉村振興促進法、人民調解法、社區矯正法、法律援助法、傳染病防治法和防電詐知識、民間借貸等與廣大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一系列法律法規知識進行精准普法、對口宣傳,提醒群眾過年期間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主動配合防控政策,注意人身安全、財產安全。
 
    同時,該鎮以鄉村文化廣場、農家書屋等現有設施為依託,通過建立法治宣傳欄、設置法律圖書角、建設公共法律服務工作室、開展大調解活動,引導群眾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識,群眾學法熱情較高,取得了較好的宣傳效果。
 
    通过開展“一村(居)一主題”普法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轄區廣大群眾的法律意識、安全意識和疫情防控意識,提高了群眾對政法工作的認知度和滿意度,將法治根植民心,為維護全鎮春節期間社會安全穩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更為人民群眾度過祥和安樂的新春佳節保駕護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李夏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