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大运会「蓉寶」亮相北京新聞中心 然而根本不夠「搶」
2022-02-17 14:23:0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2月15-17日,2022北京新聞中心的「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區進入到「四川主題日」,在本次展覽中,成都大運會將作為主體展陳內容,將成都大運文化再次展現給世界。
 
 
    在本次成都大運會主題展中,成都大運會的吉祥物「蓉寶」、火炬「蓉火」、火種燈、拼圖徽章紛紛亮相,吸引着中外記者的眼球。尤其是在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持續火爆的同時,「蓉寶」也備受關注,不少人為了避免在今年6月成都大運會開幕時遭遇「一寶難求」的局面,已經提前對「蓉寶」下手了!目前「蓉寶」的話題度在社交平台持續攀升,日前,成都大運會特許商品有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就透露,「蓉寶」的不少系列商品都接近售罄,目前正在加緊備貨中。
 
    在消費者購買「蓉寶」的熱情正明顯升溫之際,2022北京新聞中心舉行的「四川主題日」成都大運會主題展中,一大波「蓉寶」來到現場,也讓這裏的中外記者、志願者、工作人員欣喜不已。
 
    在開展的第一天,「蓉寶」還巧遇了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杭州亞運會吉祥物「琮琮」——有媒體記者分別帶着「冰墩墩」和「琮琮」找上門來,讓2022年在國內舉行的三項重要國際賽事的吉祥物坐到一起,來了一張「全家福」,大家也希望用這種方式祝福三大賽事都取得圓滿成功。
 
    在最近兩天的展期中,展廳的工作人員不斷為到訪的參觀者們介紹「蓉寶」的方方面面,「『蓉寶』以大熊貓為原型創作,面部構思參考了傳統藝術瑰寶——川劇的臉譜樣式,是川劇這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又一次與時俱進的創新體現。」
 
    而在展廳現場,也為前來參觀的中外記者和2022北京新聞中心的志願者、工作人員準備了各種「蓉寶」周邊紀念品,包括玩偶、鑰匙鏈、徽章、胸針、掛繩、口罩等等,參觀者通過活動現場的各種打卡任務,收集到相應的「蓉寶」印章後,即可到工作人員處領取「蓉寶」紀念品。
 
    在打卡任務中,最受年輕記者和大學生志願者歡迎的是「彩繪火炬」任務,參加者在定製的卡紙上用各色水彩筆繪製有成都大運會火炬「蓉火」的線條形狀,火炬上的圖案可以自行構思。據工作人員介紹,開展一天半之後已經收到了600張左右的彩繪作品,也誕生了不少精美的作品。一位廣州小伙按照自己的理解,在「蓉火」畫出了熊貓、竹葉、竹筍等圖案,他還用竹子和青城山為元素拼出了「成都」兩字,這一作品在現場也受到了一致好評。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彩繪火炬」的作品都將被帶回成都,「我們準備將這些作品集結成冊,作為送給成都大運會的一份禮物!」
 
    《澳門月刊》駐北京記者站的記者齊繼革從活動現場領取到了一隻「蓉寶」玩偶後,已經將自己的朋友圈背景圖換成了與「蓉寶」的合影,他還興奮地將手持「蓉寶」的圖片發到了媒體群裏面,並介紹說:「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吉祥物,這個是吃火鍋的四川熊貓!」齊繼革還回顧了自己經歷的在中國舉辦的歷屆大運會,「2001年北京大運會的時候,我在北京讀研究生,當時在北航大運村10號樓里觀看的;2011年深圳大運會曾報名採訪;今年利用這次展覽,提前到『成功之都』報到了!」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記者馬曉芳也在活動現場與「蓉寶」來了一次「親密接觸」,她表示:「其實我還是比較意外的,在北京新聞中心能看到成都大運會的宣傳。這次的展覽應該說還是很及時的,在成都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這項賽事的最新進展。」馬曉芳說,她到成都去過幾次了,非常喜歡這座城市,「就是感覺很舒服,很宜居,希望今年夏天有機會再去成都,現場報道大運會。」
 
    據成都大運會主題展的工作人員介紹,在2月15日和2月16日的展覽中,現場贈送的「蓉寶」紀念品很快就被參觀者「瓜分殆盡」,「我們在來北京之前,也預感到『蓉寶』會大受歡迎。所以這次帶來的紀念品數量還是較為充足,足足裝了幾大箱!但還是低估了參觀者的熱情。(記者 郭代勤)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