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特别报道
截至2021年 河南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7587套
2022-02-17 16:12:07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2月17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實事惠民生 聚力謀出彩」第九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去年年底,河南省實際完成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7587套,超額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毛傑通報了加快補齊鄉村教育短板民生實事落實情況。毛杰表示,2021年,省委省政府下達了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7000套的任務。截至去年底,全省實際完成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7587套,超額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河南省實施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工程10年來,已建成農村教師周轉宿舍6萬餘套,為約12萬名特崗、支教和離家較遠的農村教師解決了在校的住宿問題,對穩定農村教師隊伍、提高農村教育質量作出了重要貢獻。
 
    教育、發改、財政、自然資源、住建等部門密切配合,強力推進教師周轉宿舍建設。在籌措資金上,河南省發改委、河南省財政廳、河南省教育廳和各地共同努力,積極爭取國家資金支持、優化支出結構,共計籌措資金7.2億元;針對影響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中的難題,河南省發改委、河南省教育廳等有關部門及時制定下發《關於加快推進農村中小學教師周轉宿舍建設的意見》,對周轉宿舍建設的土地供應、確權登記、簡化項目審批程序等有關政策問題進行明確,開闢綠色通道,為項目建設提供有力政策支撐。
 
    河南省教育廳制定項目建設考核評價標準,做到任務明確、責任明確、進度明確、考核明確,為高質量完成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任務奠定基礎。面對疫情、災情帶來的影響,河南省教育廳多次對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進行現場督導,實施項目進度月報制度,對各地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實時監管,及時掌握工程進度,及時解決實際問題,確保了建設任務的圓滿完成。
 
    「教育是個系統工程,振興鄉村教育任重道遠,補齊鄉村教育短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將持續做好鄉村教師補充工作,繼續抓好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不遺餘力改善農村教師工作和生活條件,努力讓更多的優秀教師樂意紮根鄉村教育,提升鄉村教育質量,為實現城鄉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創造有利條件,為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毛傑說。(王皓萍 郑玉峰)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