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新會計專業課程研討會在暨南大學舉辦
2022-03-13 17:52:05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中國會計學會會計教育委員會新會計與專業課程思政研討會12日在暨南大學舉行。本次專題研討會圍繞“新會計與專業課程思政”主題,以“主題報告+專家報告+圓桌論壇”的形式進行。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在會上表示,推動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需要培養具有數位化和綠色化思維、跨學科知識整合能力的複合型新會計人才。在主題演講中,宋獻中從師資優化和課程建設兩方面介紹了暨南大學在複合型新會計人才培養方面的舉措和成績。他指出,在新時代,如何堅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深挖專業課程的育人元素,各類課程如何與思想政治同向同行,形成協同效應,是包括會計學在內的人才培養亟待思考和探索的重要議題。
 
    財政部會計司原司長、中國會計學會副會長楊敏在視頻連線中表示,要找准課程思政與會計教育教學的結合點,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推動會計專業教育與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為會計人才培養貢獻力量,新時代需要建設高素質會計人才隊伍,開創會計教育新格局。
 
    此次研討會還吸引了上海財經大學、暨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南京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貿大學、中山大學等國內近十所高校及中國會計學會的多位元專家學者進行主題分享和研討。線上參與人數達4.6萬人。(記者 李苑立)

    頂圖:研討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