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特别报道
你在前方堅守,我在後方保障:泉州城建集團全力保障抗疫後勤工作
2022-03-26 14:38:2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自3月12日泉州疫情爆發以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泉州城建集團迅速承擔「火圍山」方艙醫院、泉州市快捷健康驛站北峰項目和台商項目三大建設重任,總建築面積共10.61萬平方米、床位3796張,成建制抽調住宅開發公司、工程管理公司、工程建設公司等7家權屬企業近千人次全力投入項目建設,搶抓戰疫生命線,其中「火圍山」方艙醫院不到2天即建成投用。同時,迅速集結近200名防疫志願者向"抗疫"一線逆行,駐守多個交通要道累計20個執勤點,全力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為解除前線戰疫人員的後顧之憂,泉州城建集團迅速組建一支20餘人的後勤保障隊伍,24小時輪轉待命,與一線奮鬥的志願者風雨同行。從協調運轉、車輛運輸、宣傳引導、物資供應、配餐保障、網絡信息暢通等方面,不斷優化最佳方案,全面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迅速搭起了一座可靠的後勤保障橋樑,做好一線奮戰「戰士」最堅強後盾。
 
戰「疫」中的泉州城建集團志願者們。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保運轉,上下聯動高效
 
    自3月12日全市疫情爆發以來,該集團總部迅速發揮"指揮協調中心"作用,統籌保障人、財、物,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後勤保障工作。集團上下統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集結近200名志願者隊伍。按照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集團統籌將志願者隊伍分為6個小組,分別排出24小時三班輪轉值班表。自3月14日首批30人的志願者隊伍連夜進駐豐澤新村支援以來,各支援小組發揚鐵軍精神,聽從統一指揮,持續在疫情防控一線發揮城建力量。
 
泉州城建集團志願者在打包防疫物資包。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保通行,戰疫使命必達
 
    面對疫情上升期全市交通管制全面升級的情況,為高效保障物資配送、項目建設一線人員及防疫志願者順利出行,該集團及時聯繫上級主管部門,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快速辦理車輛通行證、疫情防控查驗點工作人員通行證等,確保車輛及疫情防控支援人員順利出行。其中,抽調人員車輛組成4人物資配送小組,24小時輪轉待命,高效保障東西大道、泉州北高速路口、泉州西高速路口、洛江高速路口、田安大橋各個節點等多個交通要道累計20個執勤點、109名在崗志願者的防疫需求。

    保安全,物資供應充足
 
    疫情防控阻擊戰也是物資消耗戰。為保證防疫物資按時採購齊全、快速準時運達,該集團聯動權屬城建供應鏈公司,建立快速響應聯動機制,採取先供貨、後結算的方式最大限度減少採購流程,千方百計多渠道籌措短缺物資,全力保障一線抗疫人員需求。
 
    一箱箱口罩、一瓶瓶消毒液、一件件防護服、一個個防疫物資包、一份份熱乎乎的飯菜……晝夜不停緊急送往抗疫一線人員手中。目前該集團總部累計已為一線人員送去酒精噴霧80瓶、一次性醫用手套500雙、防護面屏200個、防護服100件、雨衣100件、口罩1500個、個人防護包50餘個等各類防疫物資,以及麵包、牛奶等應急食品,確保前線人員物資供應充足,全力為戰疫人員防護安全做好後勤保障。
 
    泉州按下「慢行鍵」,戰疫開啟「加速度」。有人在一線逆行而上,就得有人在後方全力保障。接下來的戰疫時間,該集團還將繼續發揮生力軍作用,做好抗疫支援人員的堅強後盾,合力打贏這場攻堅戰「疫」!(葉晴 莊燕 陳璐)

    頂圖:泉州城建集團志願者在配送防疫物資包。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