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特别报道
泉州城建集團:黨員衝鋒抗疫一線,彰顯國企責任擔當
2022-03-26 14:40:4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刺桐城放緩了前進的步伐,泉州城建集團的共產黨員聞令而動、火速集結,「逆行而上」深入防控一線,全力當好疫情防控的「先鋒軍」「服務員」「安全員」。
 
泉州城建集團將臨時黨支部建在抗議一線。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全員請戰——「我是黨員 我先上」
 
    「我是黨員 我先上!」的誓言被一遍遍重複。面對當前疫情防控複雜嚴峻的形勢,4個臨時黨支部、3支黨員先鋒隊、6支服務隊、4支突擊隊、近200名志願者迅速集結,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快、准、嚴、實、細」要求,在服務群眾中亮身份、作表率,築起疫情防控的「紅色防護牆」。
 
    「您好,請問您是從哪裏來的?麻煩出示健康碼,最近接觸過疑似發熱的人嗎……」這是24小時日夜堅守在站前東西大道等11個交通查驗點支援的志願者們重複了上百遍的一句話。建築產業公司90後黨員黃靜茹和李詩云經過連續兩天高強度工作,雙雙中暑,在被要求回家休息後仍然堅持着完成了當班任務,不畏暴曬、不懼風雨,對出入人員進行三碼核查,對離泉車輛消殺,築牢抗疫第一道防線。「我是軍人,我身體好,三天三夜都能挺住,我願意去最危險的一線替換同事!」康橋學府項目經理房應帥則主動請戰衝鋒一線,在抗疫關鍵時刻貢獻「軍人」力量,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添彩。
 
泉州城建集團黨員骨幹先鋒隊在抗疫一線。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全力相守—— 「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
 
    哪裏有需要,黨員幹部就出現在哪裏。「動員令」一下,該集團近200名志願者不談條件、不提困難、下沉一線,協助區、街道、社區落實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和志願服務等工作,同醫務人員、交警、社區工作者並肩作戰,築起守護群眾安全的堅固橋頭堡。
 
    社區里,城建置業公司、設計集團、城市運營公司黨員,協助維護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物資配送、入戶排查,並對個別恐慌的住戶進行一對一心理疏導。交通要道上,他們為迷路動車乘客遞上麵包充飢並幫忙重新購票打通回家之路,為手機沒電的群眾提供充電設備,攙扶行動不便的年老病人順利穿行等,最大限度為過路群眾解決「燃眉之急」。在管物業里,及時為無法就醫的美仙山小區業主進行包紮止血,包裝、配送、分發500餘份蓮花清瘟和檢測試劑盒到華城小區業主手中。青年公寓中,他們每日摸排人員流動、公寓消殺防控、公寓健康監測、防疫物資庫存等情況,第一時間推送最新疫情信息、疫情防控知識等,確保租戶管理及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黨員們用過硬的作風做好每一項工作,用細心、耐心給群眾帶去了暖意,共同築起相助相守、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基層防線,封控區豐澤新村居民還通過公眾號留言對集團第一時間馳援的暖心之舉點讚感謝。
 
泉州城建集團的黨員幹部主動靠前,當好攻堅一線「主心骨」。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全速建設——「時不我待 『疫』不容辭」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當好攻堅一線「主心骨」。接到泉州市委市政府攻堅任務後,泉州城建集團第一時間組建工作專班領導小組,搶建快捷健康驛站和「火圍山」方艙醫院,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聯合」,臨時黨支部保進度。由該集團黨委書記擔任總指揮,成立3個項目臨時聯合黨支部,深入踐行「三個一線」黨建工作機制,聯合項目建設、施工、設計、監理、勘察五方主體中的黨員骨幹以及項目所在轄區黨員幹部力量,對「重要事項、重要難題、重要風險」及時作出研究解決,確保抗疫信息上下貫通、指揮暢通,僅用2天便完成「火圍山」方艙醫院建設,於3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快捷健康驛站也正全速建設中。
 
    「精準」,黨員技術骨幹保質量。抽調集團權屬企業城建國投公司、住宅開發公司、東海投資公司、工程管理公司、工程建設公司、城建供應鏈公司、規劃設計院公司等近千名黨員、志願者晝夜鏖戰、爭分奪秒援建,確保在本次大考中一刻不放鬆、一環不疏漏、一刻不耽誤,以優質高效的工作把牢守好安全防線。連續多日的高強度工作,他們的嗓子啞了、眼睛腫了,但咬緊牙關依然忙碌着、堅守着。權屬測繪隊的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一接到指令就立即從泉港老家趕赴項目支援,因交通管控導致車輛及人員無法隨意進出,結束工作的他只能徒步2個小時返回東海休息,他說:「疫情當前,我責無旁貸」。
 
    「細緻」,供應調配保物資。「作為一名黨員,在關鍵時刻就應該衝鋒在前,這樣才對得起胸前這枚黨徽。」1天1夜,1000個床位,47000多件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快速響應,確保供得上、調得快,一滴滴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衣衫,一級級台階記錄着他們的匆匆背影,履行了國企人的責任與擔當,更展示了一名城建黨員堅守陣地的勇氣與決心。
 
    據介紹,該集團黨委堅持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幹部責任擔當的重要「考場」和「戰場」,讓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全副武裝地守衛在泉州各個角落,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叩問初心、勇擔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莊嚴承諾,築牢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堅固防線。(鄭成文 莊璟 康怡穎)

    頂圖:奮戰在快捷健康驛站建設一線的城建集團黨員幹部。泉州城建集團供圖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