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瀋撫示範區:監督與服務同向發力
2022-04-02 14:35:4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加強疫情防控管理服務,黨員要主動承擔重要卡點值守任務,確保設卡檢查擋在前、服務奉獻走在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3月26日,瀋撫示範區黨工委向全區黨員幹部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號召廣大黨員幹部下沉基層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戰疫「集結號」吹響後,示範區機關幹部聞令而動,踴躍報名,一瞬間,500餘人換上了大白、穿上了紅馬甲、帶上了小紅帽、拿起了小喇叭,紛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穿梭在示範區的各個角落,為居民群眾全員核酸檢測、棄管小區卡點值守站崗,迅速形成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安全屏障。
 
    示範區紀檢監察工委機關黨支部抽調30%人力下沉到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和其他黨員幹部一起站在了防疫第一線。他們既當「監督員」又當「戰鬥員」,在全力抗「疫」中踐行初心使命、盡顯責任擔當。
 
    紀檢監察專員夏國棟今年58歲,得知基層疫情防控人力不足,他第一個報名,主動請纓下沉社區,和年輕的志願者一同站在社區卡點為百姓宣傳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識,對進入小區人員和車輛逐一查看「兩碼一報告」。紀檢監察幹部邱晨介紹,夏國棟同志是我們紀檢監察系統下沉基層參加防疫工作的組長,他每天都與我們探討交流防疫工作中的經驗、分析監督發現的問題,為我們第二天更好的開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幫助,他年齡雖大,但是精力比我們旺盛很多,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次疫情,我們以最普通黨員身份深入一線,同社區工作者一同為百姓服務,我感到很榮幸,回到家我把工作中遇到的事情講給女兒聽,女兒聽得津津有味」「這幾天天氣不太好,那天大風四級,我和邱晨站在卡點,要不是我拉着邱晨,他差一點被風颳跑。」紀檢監察幹部王代巍幽默地說。
 
    紀檢監察工委工作重心是監督檢查,發現工作薄弱環節,督促改進,此次疫情,他們更是肩負着監督和服務的雙重責任和重任,聚焦疫情防控中監督與服務同向發力。
 
    與紀檢幹部一同在卡點站崗的志願者小徐說:「我身邊的紀檢幹部,疫情防控工作中認真細緻,一絲不苟,還耐心幫助居民宣傳防疫政策,細心為老年人查看智能手機,和他們一起工作很開心,以後有任何活動我還要積極當志願者,和大家一起為群眾百姓服務,保護我們的家園。」(文/於研 李鳳芹 王藝橋  圖/毛品翰)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