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特别报道
瀋北新區率先推行生產型企業「復工復產」
2022-04-02 14:38:5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責任編輯:薛正轩
    記者了解到,瀋北新區按照《瀋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第39號)相關要求,為組織區內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制定了<瀋北新區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瀋北新區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審批流程>,逐一明確了復工復產條件,復工審批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聯合開發區、街道與符合復工條件的企業逐一對接,指導企業嚴格按照標準和流程申請復工。目前,已有122戶企業申請復工,正在抓緊進行現場核驗,已有20戶企業正常生產。
 
 
 
    復工審批流程明確,一是幫助企業解決供應端及用工問題。幫助骸電冰箱等20餘家企業對接30家上游企業,解決原材料供應問題;幫助華晨寶馬等10餘家企業協調居住在瀋北新區範圍內的200名員工出行社區返崗工作。二是保障五類企業正常生產。 在瀋陽疫情極為嚴峻期間,梳理了確定涉及民生保障的「五類」重點保供企業77戶,採取最為嚴密的防控措施,確保「五類」企業,在防疫期間開足馬力正常生產,切實保障了瀋陽市民米、面、油,肉、蛋、奶的生活需求。三是為企業辦理通行證。幫助77戶五類重點保供企業申請省,市重點物資運輸通行證,保障企業原材料及產品運輸.共完成845條車輛信息,部分已通過市級核驗,等待下發通行證,部分正報省級審批;協調商務系統,為企業辦理企業通行證21個, 解決企業跨區域通行問題。
 
 
    當前,瀋北新區雖然已經開放,也是內部開放,正積極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組織企業進行核酸檢測。合理安排檢測點位87個,對1497家工業企業,63125名企業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實現應檢盡檢。(王藝橋)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