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特别报道
海口:火山荔枝「雲慶豐收」 簽約6600萬元
2022-05-09 09:3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5月8日,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營銷「雲發布+雲接荔」活動在海口廣播電視台舉行。據介紹,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種植面積約11萬畝,預估產量7.5萬噸左右。受疫情影響,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動,側重電商和網絡平台線上活動,致力於打造面向全國消費者的海口火山荔枝專屬互聯網消費節慶。
 
 
    本次活動系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的重要活動之一,海口開展火山荔枝月活動期間,安排了認購海口火山荔枝樹、荔枝古樹保護行動、荔枝「雲慶豐收」主題活動和「火山荔枝·玩轉餐桌」美食大賽等19項活動。圍繞「陽光海口火荔四射」主題,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將開展系列線上主題節慶活動,包括聯合知名電商平台及短視頻平台,舉辦海口火山荔枝「雲慶豐收」主題活動、「海口火山荔枝王誰與爭鋒」網絡直播PK賽、「火山荔枝·玩轉餐桌」季節限定線上美食創意大賽等系列線上節慶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海口兩大火山荔枝主產區的代表,與多家經銷商訂購商現場進行雲簽約,簽約總額達6600萬元。
 
 
    火山荔枝品牌效益日漸凸顯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和嬌在活動中表示,近年來,海口堅持走規模農業和品牌農業發展之路,把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作為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牛鼻子」,不斷加快產業調整步伐。經過四年多的努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效益日漸凸顯,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應和市場效應,有效帶動農民富裕富足。
 
    海口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黃克民表示,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產銷訂單量約4.15萬噸,預計占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總產量7.5萬噸的55.3%。下一步,海口計劃制定實施海口火山荔枝產業發展規劃,計劃在瓊山區、秀英區打造海口火山荔枝現代化農業示範園,重點扶持永興鎮、三門坡鎮等建設荔枝特色小鎮,同時推進低效荔枝果園升級改造面積2萬畝以上。出台荔枝產業相關保護規定,開發推廣荔枝文化旅遊,統一品牌打通荔枝營銷之路。
 
 

    據了解,2018年開始,海口市每年開展火山荔枝月活動,實施統一的品質管理規範,推廣統一包裝使用標準,有效整合物流資源,開展系列營銷推廣,帶動產業集聚發展,提升了品牌特色農產品的市場影響力、競爭力。海口火山荔枝在海南荔枝產區中種植面積最大,是海口的熱帶高效農業支柱產業,海口十大農業品牌之一。(謝賢仁)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