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南雄民法典宣傳活動亮「典」紛呈
2022-05-24 14:5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這種形式特別好,在手抄報繪製和情景劇表演中,我們一起親身參與學習實踐,比傳統的課堂教授更加生動形象,讓人印象深刻!」近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手抄報作品評選活動走進廣東省韶關南雄市帽子峰學校,現場一幅幅優秀作品展現出學生對法治的理解,該市通過「互動式」普法,將民法典學習宣傳融入日常生活。
 
    隨着第二個「民法典宣傳月」的到來,連日來,韶關南雄市多措並舉,全面開展豐富多彩的民法典宣傳活動,真正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
 
 
    以「典」助力,護航青年創業發展
 
    5月18日,該市在珠璣鎮三佳村生態農業園會議室開展農村創業青年民法典專題法治講座。
 
    講座中,劉烈淼律師精準定位服務農村青年創業群體,「面對面」講解合同的訂立形式、條款構成和審查要點,以及農村土地經營權流轉合同特別規定等內容,幫助解決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法律問題,確保青年創業實體合法經營,讓法治成為滋養青年人創業成長的陽光雨露。
 
    「典」入人心,助推法治鄉村建設
 
    5月19日,該市在全安鎮農貿市場開展民法典進鄉村活動,針對農村群眾的法治需求和關注的熱點問題,結合法治轉盤、趣味拼圖、有獎問答等互動遊戲,深入宣傳民法典、鄉村振興促進法、土地管理法、反有組織犯罪法、信訪工作條例等,引導廣大群眾樹牢依法解決問題的法治觀念。
 
    同時,聚焦「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積極開展人民調解員法治培訓,增強網格員、調解員的法律知識儲備和解決基層問題的能力,將其培養成村居「法律明白人」,並發揮帶動引領作用,確保民法典宣傳到百姓身邊,傳播到群眾心坎上。
 
    「典」出實效,推動宣傳教育全覆蓋
 
    近年來,該市充分利用村居法律顧問力量,推動民法典集中宣傳全覆蓋,在全市各村(社區)鋪開民法典宣傳教育,聚焦各村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的進行普法,開展以案釋法,提升群眾的法治素養,引導群眾養成依法辦事、循法而動的行為習慣。
 
    此外,該市還將民法典知識和法治元素融入法治文化公園、民主法治示範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農家書屋等,建好用活民法典宣傳陣地,擴大民法典的宣傳覆蓋面和社會知曉率。
 
    接下來,該市還將持續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傳,進一步增強「法治南雄」品牌的影響力和傳播力,以良好的法治環境助推全市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李思番 杜永蓮 李芳)
 

頂圖:「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手抄報作品評選活動走進帽子峰學校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