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要闻热点
鄭渝高鐵巴東站首趟列車發車 G1158次列車駛出巴東站
2022-06-20 14:53: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6月20日上午8時,伴隨着一陣列車鳴笛聲,G1158次列車從巴東站緩緩駛出,鄭渝高鐵巴東站首趟列車發車,一路疾馳駛向廣州南站,巴東縣乃至恩施州正式進入高鐵時代。
 
    列車發車前,首批旅客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乘車,不少旅客紛紛拿出手機和列車合影,記錄這難忘的歷史時刻。
 
    「非常高興,非常激動,在家門口終於也能坐上高鐵了。」旅客艾女士從湖南永州嫁到巴東,之前開車回家要花11個半小時,如今家門口通了高鐵,她回湖南老家從漢口中轉只需花費5個半小時。
 
    巴東站首發列車由武鐵武漢客運段值乘,列車發車前,乘務員表演舞蹈、展示服務禮儀。「我們統一換裝為橙色系的新制服,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廣大旅客,為旅客帶去誠心的祝福!」武漢客運段列車長朱盛姣說。
 
    鄭渝高鐵位於豫、鄂、渝三省市境內,高鐵設計時速350公里,正線全長1063公里,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鄭渝高鐵巴東站共有35趟列車停靠,巴東出行到重慶和成都、鄭州和北京、武漢和上海方向沿途各地將極為便捷,並與全國高鐵路網形成無縫對接。
 
    據了解,G1158次列車途經興山、神農架、漢口、咸寧、岳陽、長沙等18個站點,下午16:36分到達廣州南站。(吳超群 譚桂林)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