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 中华大地
黑龍江省首個河湖長學院在黑龍江大學成立
2022-06-29 21:2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6月28日上午,由黑龍江省河湖長制辦公室、黑龍江大學共同主辦的黑龍江河湖長學院共建協議簽訂暨揭牌儀式在黑龍江大學主樓一樓報告廳舉行。黑龍江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河湖長制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侯百君,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王永清、黑龍江大學校長付宏剛等出席揭牌儀式。黑龍江大學副校長、黑龍江河湖長學院院長嚴明主持揭牌儀式。儀式通過「線下+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

2 (1).jpg

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王永清致辭(蘇詩喬 攝)

    王永清在致辭中指出,黑龍江河湖長學院的成立是該校水利學科發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學校立足龍江和服務龍江的一件大喜事。全校水利電力學院堅持「根植龍江、立足水利、服務邊(疆)寒(區)」的定位,堅持「地方水利+特色水利」的辦學方向,為水利事業的蓬勃發展貢獻着自己的才智與力量。黑龍江大學將以成立「黑龍江河湖長學院」為契機,堅持立足龍江、服務龍江,為環境治理尤其是河湖治理提供智力支撐,為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黑龍江作出更大貢獻。

3.jpg

黑龍江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河湖長制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侯百君致辭(蘇詩喬 攝)

    侯百君在致辭中指出,黑龍江河湖長學院成立將更好支撐包括生態文明建設在內的「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統籌推進,貫徹落實國家河湖長制相關工作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圍繞省黨代會確定的建設「綠色龍江」的目標,以水生態環境的治理優化保證永續發展、高質量發展。

4.jpg

雙方簽訂共建協議(蘇詩喬 攝)

    儀式上,侯百君和付宏剛簽訂了共建協議,侯百君和王永清為黑龍江河湖長學院揭牌。

5.jpg

黑龍江河湖長學院揭牌儀式(蘇詩喬 攝)

    據悉,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強化河湖長制,推動全好省河湖長制教育培訓、科學研究等工作邁入新台階,黑龍江大學成立全省首個河湖長學院,打造集教育培訓、河湖科研、學術交流、科普宣傳、業務諮詢於一體的創新平台,為各級河湖長及相關人員開展專業化、系統化、常態化河湖治理保護知識與能力培訓,也是該校打造科研團隊、深化產學研運用、深化校政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為助推河湖長制工作深入長遠發展進行了積極探索和嘗試。(裴振萍 王琳)

頂圖:黑龍江河湖長學院共建協議簽訂暨揭牌儀式現場(蘇詩喬 攝)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