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新視界
銘記偉人囑託 黃山整裝再出發
2022-07-08 21:2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夏日黃山,群峰聳翠,萬木蔥蘢。

    由陳毅元帥題字的黃山門坊煥然一新、徐霞客雕像與“登黃山天下無山”名句渾然天成、逍遙溪靈動秀麗景色宜人、大型浮雕牆上新增的“大美黃山、迎客天下”大型戶外字光彩奪目……恰逢紀念鄧小平視察黃山4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之際——舉全山之力、9個部門聯動,歷時5個月,對19個節點26個子項進行了“微改造、精提升”,融合了黃山文化底蘊、特色元素與壯麗奇景的“黃山南門八景”躍然眼前,呈現出“桂香飄南門,花穀迎賓客;遊聖觀奇景,逍遙疊溪瀑;綠幕襯岩雕,萌寵護山徽”的意境。

微信图片_20220708180539.jpg

    7月8日,“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文旅復蘇看黃山”媒體採訪采風活動在黃山風景區南大門拉開帷幕。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徐立秋,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葉軍,黃山日報社總編輯吳順輝,景區黨工委副書記林輝,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程亞東,景區“雙招雙引”及重點项目建設督查組組長、南大門“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專項督查組組長程光華等主禮啟動儀式。

微信图片_20220708180217.jpg

    “徽之黃山”已成“世界名山”

    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葉軍在講話中指出:43年前,小平同志登臨黃山,發表“黃山談話”,高瞻遠矚地指出:“黃山是發展旅遊的好地方”“要有點雄心壯志,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拉開了中國旅遊業改革發展的大幕。40多年來,黃山風景區的管理者一代接著一代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迎風破浪、勵精圖治、與時俱進,成為中國旅遊業的標杆。

    當前,黃山風景區審時度勢,在科學精准規範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創新創意、推陳出新、順勢而為,努力推動黃山景區旅遊復蘇。6月中下旬以來,進山人數多日突破萬人,超越去年同期水準。“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黃山景區管理者的水準和旅遊從業人員的智慧與努力,也充分展現了黃山景區的無窮魅力!”葉軍說。

微信图片_20220708180420.jpg

    “黃山市是旅遊大市,黃山風景區是黃山旅遊的龍頭,黃山風景區旅遊興、則全市全域旅遊興!”葉軍表示,舉辦媒體集中採訪采風活動,既是促進文旅新融合的重要舉措,更是我們對黃山旅遊前景充滿信心的一次重要展示!

    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林輝介紹,四十多年來,黃山人在“黃山談話”精神指引下,艱苦創業、接續奮鬥,黃山保護管理發展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先後榮獲“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三頂桂冠。

微信图片_20220708164738.jpg

    林輝說,記者和導遊朋友們,長期以來對黃山深切厚愛,正是通過大家的鏡頭、文字、語言,讓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瞭解黃山、熱愛黃山,讓僻處皖南山區的“徽之黃山”,成了享譽海內外的“世界名山”!特別是近三年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黃山旅遊的嚴重衝擊,大家積極雲上直播黃山美景,講好黃山苦練內功的故事,傳播黃山克難而進的聲音,讓黃山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為黃山旅遊復蘇增添了強勁動力!

微信图片_20220708180622.jpg

    據瞭解,主題採訪采風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28年,已經成為黃山風景區乃至黃山市傳播史上有歷史意義和品牌價值的活動。“期待大家經常來黃山這座新聞‘富礦’採訪,在黃山獲得新聞靈感,創作出藝術精品!助力我們加快建設新時代’五個之山’、打造’名錄遺產地典範、旅遊目的地標杆’,為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做出更大貢獻!”林輝說。

微信图片_20220708164751.jpg

    聚焦高質量發展  抒寫黃山精彩

    “我們齊聚黃山之巔登高望遠,目的是銘記偉人囑託,更好地整裝再出發。”黃山日報社總編輯吳順輝在代表媒體致辭時說,43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黃山、黃山市的旅遊業與現代中國旅遊業同頻共振,一同進步、一同成長,在全國、全世界旅遊大格局中贏得了自已的地位,打響了黃山獨特而鮮明的品牌,為安徽乃至國家樹立了良好的國際形象。回望來路,黃山不負時代;與時俱進,黃山無愧偉人!

    “采秀辭五嶽,攀岩曆萬重”。吳順輝表示,要用手中的筆、鏡頭把黃山的精彩寫出來宣傳出去,要把鄧小平視察黃山以來全市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和輝煌成就寫出來宣傳出去。唯其如此,才能不負這座世界名山,才能不負新安這片大好山水,才能不負偉人和黨中央對黃山的信賴和眷顧。

    據悉,采風團將圍繞“文旅新融合 黃山再出發·文旅復蘇看黃山”活動主題,就景區南大門區域“微改造、精提升”成效、景區“雙招雙引”工作、景區統籌疫情防控和旅遊發展、景區智慧化建設、暑期旅遊看黃山旅遊復蘇、黃山旅遊產品打造、黃山索道冬奧團隊、景區暖民心行動等選題赴黃山風景區南大門、觀瀑樓、玉屏樓賓館、白雲賓館、排雲型旅、西海觀光纜車、屯溪徽商故里等多地進行體驗式的採訪報導,聚焦後疫情時代的黃山保護管理發展和文旅轉型升級。

    當天,適逢週五,山下暑熱難耐,黃山之巔卻只有18℃,清涼如深秋。截至當天下午近5時,黃山風景區當天迎來了6000名左右的省內外遊客。作為中國山嶽景區的標杆,五嶽歸來不看山的黃山,黃山風景區旅遊復蘇形勢喜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侯晏  趙美君)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