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中华大地
持牌基金歡迎港府監管以至禁止加密幣無牌交易
2022-08-09 14:24: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香港政府日前首讀通過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並正開始二讀,加大對虛擬資產監管力度。

    隨著虛擬資產逐步融入主流金融領域,加密貨幣交易一度迅速增長。然而上半年市場上黑天鵝頻出,加密貨幣交易規模出現了驚人下跌。3月至今,全球加密資產市場規模劇降約 47%。若《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法例在本港成功通過,則從2023 年3月1日起,任何未獲港府發牌的「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將不被容許在港從事交易活動。這意味著所有於香港未領有牌照的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及中心化交易所,將不被容許在香港提供服務。

    早前獲香港證監會允許管理100%虛擬資產基金的Fore Elite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創始人兼CEO葉一舟表示,支持政府相關措施,以保護散戶投資者的利益。Fore Elite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是香港第四家持牌虛擬資產資管公司,也是亞洲為數不多的監管獲準發行多策略虛擬資產基金。在市場暴跌的大環境下,Fore Elite Flagship Fund基金2022年上半年回報率依然達到14%。

    Fore Elite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創始人兼CEO葉一舟強調,虛擬資產在全球經濟活動中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合法,合規是虛擬資產管理行業不可逆的發展方向。經歷上半年加密貨幣市場的崩潰,為了保障投資者,合規持牌的資產管理機構的重要性將日益突顯。

    總部位於香港的持牌加密對沖基金Fore Elite Capital,年初獲得來自前沿有理創始人兼CEO葉一舟和火幣集團共計1億美金的種子投資。葉一舟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將旗艦基金規模增長到 2 億美元以上,並在 2024 年底達到 5 億美元。

    葉一舟表示,尤其歡迎香港政府不斷加強該行業的監管力度。他認為,監管可令行業中合規合法的佼佼者得到更廣泛的接受和信任,從而促進該行業的健康發展。(記者 楊凌雲)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