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中华大地
華南美國商會率團赴廈十九載 助力企業領跑綠色數字發展
2022-09-07 21:25: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華南美國商會(美商會)2022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代表團於近日抵廈。今年已是該代表團第十九次參會。此代表團由美商會會長哈利·賽亞丁博士率領,其成員包括來自耐克、花旗銀行、德勤、艾派、默克等跨國企業的高管。

    在為期三天的行程中,為了積極響應工信部印發的《「十四五」工業綠色發展規劃》,美商會代表團應邀參加由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主辦的「綠色中國·低碳產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積極參與綠色低碳產業國際交流與務實合作,實現中外高質量發展。

86d03019234c0b9b70d617daea389aa.jpg

    論壇上,哈利會長將從綠色科技、綠色標準、綠色金融等角度分享自己對「雙碳」背景下綠色低碳產業國際合作路徑探索的看法。此外,美商會代表團將會見福建省及莆田市等政府領導,對接本地企業和產業推介,共同發掘商機、探尋合作機會。

    美商會代表團也將參加「領航中國·國際新興產業投融資峰會」及主題展,全面對接全國乃至全球市場與合作夥伴,推動全球優質資源國際合作,促進產業對接及融合,此次參展的會員企業多來自消費品、醫療、保健與健康、土木建築工程及信息技術等行業。

80152963cda4bba4e22fe906511ef3b.jpg

    自2010年起,美商會會員企業在投洽會上的年均簽約投資額超二十億美元。美商會年度雙語報告《2022年華南地區經濟情況特別報告》顯示,疫情之下,美資企業投資熱情不減,76%的美資企業在2022年會進行再投資,以擴大現有業務。預計2022年及未來三到五年企業在華利潤再投資預算額達265億美元。2021年,企業對福州自貿區、廈門自貿區及平潭自貿區的投資興趣也有所增加。

    在華南美國商會2022投洽會代表團新聞發佈會上,哈利會長表示,投洽會歷經35年的發展,業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國際性投資與貿易促進平台。美商會連續十九載赴廈促成了大量會員企業認識、了解、投資廈門。

cc4dc7295606c61087394f712273e59.jpg

    哈利透露,在2019投洽會上,九溪(福建龍巖)釀酒有限公司在美商會及福建省相關政府的幫助下,與龍巖市政府正式簽署了投資協議。今年2月18日,九溪在大池鎮舉行了威士忌酒生產項目奠基典禮,預計2023年年中九溪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建成投產後,可實現年產值2億元,並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值得注意的是,九溪將在投洽會上簽署附加投資協議,計劃在其龍巖的現有酒廠旁新建一個橡木桶製造廠。

    美商會投洽會代表團在過去18年中屢創佳績,會員企業連續多年參會均取得巨大成功,這歸功於投洽會組委會卓越的組織、完善的安排及貼心的服務。在此,哈利對中國商務部、中國商務部投促局、福建省和廈門市領導以及投洽會組委會成功舉辦這一高規格的專業洽談會表示祝賀。「華南美國商會福建服務中心於2021年7月26日順利落地福州市高新區,這為美商會會員企業了解中國市場和政府政策、把握中國發展機遇創造了更加便捷、靈活和高效的條件。美商會將一如既往,每年回到美麗的廈門,支持這一盛會。」(記者 黃裕勇)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