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经济纵横
皖屯溪區:星光露營點亮鄉村「夜經濟」
2022-09-18 15:5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万思琪

    9月17日晚,皖南黃山市屯溪區2022陽湖「村裡的音樂會」暨星光露營節在紫阜村舉行。當天下午五時,「村裡的音樂會」暨星光露營節在一場熱鬧的鼓上舞拉開序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遊客前來體驗星空下鄉村,激活鄉村「夜經濟」。

    秋高氣爽,華燈初上、夜幕低垂,一頂頂帳篷下,暖黃色的串燈亮起,猶如繁星點點,氛圍感十足。遊客們頭頂星空,在山風吹拂中盡享浪漫鄉村夜景。隨後,多元的音樂點燃全場,遊客們跟着律動的節拍搖擺、歡呼,盡情展示着青春和激情。

微信图片_20220918151036.jpg

    音樂大餐+土特產集市  秋豐十里樂在陽湖

    「非常得好,非常得熱鬧,想不到我們農村現在可以開辦農村音樂會,帶着家人過來轉一轉,看一看,非常的熱鬧,非常的好。」市民程海燕告訴記者,住在城市裡的她都有點羨慕農村這樣的生活。

    同是住在城中的葉慧慧今晚也和朋友們一起來到這裡,聽音樂,嘗美食,拍美景:「就沒有想到農村也這麼的時尚,今晚知道有這樣的一個活動就跟朋友一起來玩一玩,有音樂、有集市,特別開心,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現場,除了為市民和遊客準備了音樂大餐,還設置了汽車後備箱集市和土特產集市,讓市民在享受時尚鄉村的同時,還能品嘗到特色美食和農產品。

微信图片_20220918151044.jpg

    「今晚帶着孩子來這裡,她收穫特別多,看了小丑的表演,聽了她喜歡的歌,還在小集市上找到了愛吃的零食和物件。」市民劉美麗說。「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在集市上一群穿着統一制服的大嫂們正在吆喝着她們的產品——粽子。各種餡的粽子在展示台上一字排開,前來選購的市民和遊客絡繹不絕。

    「辦的很好,希望下次還要辦,把我們農村的產品全部推出去。」村民謝秀娟開心地說。

    據了解,屯溪區2022陽湖「村裡的音樂會」暨星露營節由屯溪區陽湖鎮、屯溪區文旅體局、屯溪區農業農村局聯合主辦,以「秋豐十里 樂在陽湖」主題,旨在推動屯溪區鄉村夜經濟進一步發展,使之成為鄉村旅遊新的增長點,促進鄉村產業提質增效、帶動村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微信图片_20220918151040.jpg

    「今晚的活動是我們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的一個縮影,接下來我們會以此活動為契機,深入挖掘鄉村的旅遊資源,辦好鄉村旅遊活動,充分發掘鄉村旅遊的潛力,進一步促進鄉村振興。」陽湖鎮副鎮長徐微表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