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中华大地
「老有所學」暖民心 皖屯溪區繪就多彩「夕陽紅」
2022-11-16 21:13: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自暖民心行動開展以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教育局充分整合資源,不斷創新形式,全面拓寬教學內容和教學方式,切實推動「老有所學」暖民心行動提質增效,讓越來越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學、老有所教、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加強資源統籌,擴充教學供給

    今年以來,屯溪區立足區域實際,積極推進「老有所學」暖民心行動,不斷延伸拓展學習場所,通過改建、擴容、新設、網辦等多渠道籌措建成老年學校和老年教學點。已掛牌成立老年學校8所,老年學習點54個,基本形成線上教學依託黃山老年開放大學、線下教學區域全覆蓋的辦學格局。截至目前,屯溪區新增老年學習人數達到0.2649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99.47%;參與學習教育活動的老年人總數達到0.8797 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8.16%。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928.jpg

    老年教育是滿足老年群體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徑,是教育事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自「老有所學」暖民心行動開展以來,屯溪區教育局對照省、市、區行動方案和相關要求,成立工作專班,深入各鎮、街道開展實地調研,充分了解分析老年教育的現狀、需求和發展方向,合理開設黃梅戲、柔力球、太極拳、中醫保健等12門課程,最大程度豐富老年群體文化生活、提升老年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932.jpg

    目前,屯溪區打造完成陽湖鎮養老服務中心及昱東街道阜上鄰里中心兩個老年學習示範點。各老年學校(學習點)均做到有教學場所、有課程表、有學員花名冊、有授課記錄、有規章制度,有專人負責做好日常管護,此項行動正朝着規範化方向推進。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935.jpg

    屯溪區教育局局長戰昱表示,下一步,區教育局將進一步加大「老有所學」暖民心行動工作推進力度,持續加大宣傳,加強資源統籌,擴充教學資源供給,着力提升老年教育水平,讓「老有所學」更加暖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胡駿)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