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要闻热点
「青島造」雅萬高鐵綜合檢測車開跑
2022-11-17 15:07: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11月16日,高速鐵路綜合檢測車對雅萬高鐵德卡魯爾車站至4號梁場間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測,各項指標參數表現良好。這標誌着中國和印尼合作建設的雅萬高鐵首次試驗運行取得了圓滿成功。

    從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獲悉,本次試驗運行主要安排高速鐵路綜合檢測列車對路基、軌道、通信、信號、牽引供電等系統進行全面檢測。試驗運行結果表明,該區段工程各項指標參數表現良好,完全符合設計要求,為雅萬高鐵後續工程建設和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雅萬高鐵全線13座隧道全部貫通,箱梁架設工程完成,正線鋪軌正有序推進;德卡魯爾站至4號梁場間14公里線路已建成,並成功開展了動車組列車在接觸網帶電情況下的熱滑試驗。

    據悉,雅萬高鐵動車組由國鐵集團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牽頭,中國中車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設計製造,是中國首次出口的高鐵列車。該動車組依託時速350公里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先進成熟技術,適應印尼當地運行環境和線路條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進行適應性改進,採用中國標準設計製造。

    今年8月5日,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在青島下線。8月21日,首批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車在青島港裝船啟運。9月1日,首列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車運抵印尼雅加達港。11月9日,雅萬高鐵試驗段接觸網熱滑試驗成功進行,試驗中全面檢測了試驗段牽引供電系統各項功能。據中方施工聯合體介紹,相關指標參數表現良好,完全符合設計要求,這為下一步動態檢測創造了條件。

    根據計劃,雅萬高鐵11列高速動車組列車將於明年年初前全部運抵印尼,為明年6月通車做好準備。(記者 齊薇然)

頂圖:11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隆,高速鐵路綜合檢測車行駛在雅萬高鐵試驗段。新華社發(焦宏濤攝)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