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要闻热点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綿陽科技城專場成功舉辦
2022-11-17 16:38: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11月17日,由科學技術部主辦,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四川省科學技術廳、綿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屆科博會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綿陽科技城專場成功舉辦。此次路演聚焦核技術應用、激光裝備、先進材料、航空動力、機械人等領域路演發佈60項重大科技成果,通過中技網、戎e網等技術交易專業網站在線發佈科技成果237項。

    綿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磊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深刻強調科技成果只有同國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場需求相結合,完成從科學研究、實驗開發、推廣應用的三級跳,才能真正實現創新價值、實現創新驅動發展。作為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建設的中國唯一科技城,綿陽將做好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把豐富的科技資源轉化為現實生產力,並以此次路演活動為契機,完善科技計劃成果轉化應用政策服務體系,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營造良好創新生態,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在綿陽轉化落地,加快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先行區,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微信图片_20221117160910.jpg

    四川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景世剛景世剛認為,成功舉辦綿陽科技城專場活動,既是綿陽市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落實省政府「科創十條」政策的具體措施,將有利於把四川資源稟賦、產業基礎、發展潛力緊密結合起來,精準連結高校、科研院所與高新技術企業,實現跨區域、跨領域、跨行業成果對接,為企業與科研院所、企業與金融機構等架起溝通「橋樑」、實現無縫「對接」,進一步提高成果轉化質效。

    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二級巡視員陳宏生強調,綿陽作為我國重要的國防軍工和科研生產基地,作為中國唯一科技城,肩負着為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建設創新型國家,探索路徑、積累經驗、作出示範的重大使命。下一步,科技部將從促進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完善科技成果信息匯交機制、持續提升國家技術轉移體系服務效能、推動地方科技部門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等方面持續打造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品牌,促進技術要素與人才、資本各項要素融合。

    據了解,本次路演活動採用線上線下方式進行,吸引了包括中關村產業聯盟聯合會、中國技術交易所等技術轉移機構,IDG資本高級、鼎暉投資副、高瓴投資等在內的500餘家創投機構參與。路演現場,投資機構與科創企業交流活躍,有15家金融機構對10多個企業項目表達了對接意願。(記者 羅婧今)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