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要闻热点
第五屆中國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大賽電磁頻譜專題賽圓滿閉幕
2022-11-17 17:12: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郭昕玥

    11月17日,作為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博覽會系列活動之一,第五屆中國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大賽電磁頻譜專題賽閉幕式暨項目對接會在綿陽市成功舉行。

    中國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大賽是一項面向全國企事業單位及創新創業團隊開展的專業性綜合賽事。本屆大賽以「產創融合·協同發展」為主題,旨在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鍊人才鏈深度融合、協同發展,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在製造業領域的應用和創新,為建設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提供強勁動能和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117164712.jpg

    據了解,作為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電磁頻譜專題賽此前已經歷項目徵集、初賽、決賽三個階段,其中決賽和閉幕式都在綿陽舉行。

    由成都大公博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快速部署式監測測向系統,獲得了本次專題賽的第一名。該系統主要是用於無線電信號的監測、測向和信號的分析,可以發現干擾信號的相關信息,便於及時排除干擾,保障正常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7164734.jpg

    成都大公博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文介紹,公司前期與綿陽一些企業就有合作,這次借着科博會的機會,又認識了一些合作夥伴。目前已經有5家相關投資方與之進行對接與洽談,接下來還將深入合作,提升項目短板弱項,為系統解決方案提質增優。

    在專題賽進行過程中,10餘個項目達成合作意向,其中7家在閉幕式現場簽約。不少企業借力正在舉行的科博會,尋求交流合作。這場活動也對加快培育綿陽市電磁頻譜領域「專精特新」產業、推動高新技術企業數量規模「雙提升」、助力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有重要意義。

微信图片_20221117164745.jpg

    除了展示相關高科技產品並為獲獎單位頒獎以外,活動現場還搭建起對接交流平台,眾多參賽產品參與路演對外展示,加速先進技術成果轉化應用。(記者 羅婧今)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