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 中华大地
皖屯溪區:「鄉音」傳「黨音」
2022-12-06 17:32: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責任編輯:林梓琦

    連日來,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奕棋鎮創新方式,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利用普通話、家鄉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傳遞到黨員、群眾當中。

    在奕棋鎮江村珊瑚朴廣場,一場別開生面的「小板凳」課堂正在進行着,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認真聆聽駐村第一書記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用鄉音傳遞「黨音」,把書面語變成家常話,共同感受江村十年來在黨的關懷下發生的巨大變化,引起了現場人員的強烈共鳴。

微信图片_20221206164940.jpg

    「今天的這種宣講形式非常的接地氣,我們聽得懂、坐得住,也非常樂意聽,這次宣講真真正正的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我們老百姓的心中,也讓我深刻地感覺到了江村這十年來發展的巨大變化。」群眾方日發說。

    「現在是農閒時節,村民都在家裡,我們也是通過拉家常聊天這種方式,將二十大的精神結合村里來年的工作向村民進行宣講,讓村民能夠及時地了解我們來年的工作計劃,同時也是通過二十大精神的宣講,讓村民對未來的生活更有盼頭,引導村民向善向上。」屯溪區江村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徐暉介紹道。

    占川村黨支部結合當前老黨員年齡大、居住分散、腿腳不方便,集中宣講難度大等實際情況,村黨支部組織「電瓶車」宣講小分隊,因地制宜把「固定講台」變為「流動課堂」,村幹部們來到老黨員們家中,大家圍坐在一起,結合村情實際,圍繞大會報告的十五個部分進行深入淺出地宣講。

微信图片_20221206164937.jpg

    「我們發揮電瓶車便捷的優勢,開展「電瓶車」宣講,主要是服務村裡的幾十位老黨員,把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內容傳達給村裡的老黨員,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二十大精神,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植入心中。」屯溪區奕棋鎮占川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程月好說。

    此外,屯光鎮還利用「村村響」廣播,播放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轉播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同時,持續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鄉村振興各項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見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任俊翔)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