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重慶武隆向全球征集文創產品

重慶武隆向全球征集文創產品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1 11:47: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重慶市武隆區3月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為慶祝武隆旅遊開發30周年,武隆正式向全球發布「文旅青創城」杯「文盛武隆」旅遊文創產品設計製作征集大賽征稿啟事,公開征集富有武隆地域文化特色的各類產品,力爭推出「30年30款」彰顯武隆特色、深受遊客喜愛的文創產品。

    推文旅和青創「雙向奔赴」

    發布會上,武隆區副區長劉壯正式向全球發布「文旅青創城」杯「文盛武隆」旅遊文創產品設計製作征集大賽征稿啟事,面向全球文創企業、藝術中心、美術類高等院校,獨立藝術家、設計師、高校師生、青年創業者等公開征集參賽作品,個人及團體均可報名參賽。征集對象包括但不限於雕塑、陶藝、木工、編織等以線條、色彩或其他方式構成的平面、立體的造型藝術作品,及富有武隆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具、服飾、飾品、玩具、家居用品、辦公用品、土特產品等各類產品。

    據介紹,本次大賽將邀請相關領導、行業專家等組成評審委員會開展現場評審,對入圍的前30名作品頒發獲獎證書,給予1萬元的獎金獎勵,同時簽訂1萬元的產品訂單。在5月中下旬,會將征集評選的武隆文創產品集中展出和銷售15天,同時建設「文盛武隆」文創產品旗艦店,常年線上線下銷售武隆文創產品。後續,還會與各位設計師簽署常年合作計劃,助力設計師創新創業。

    劉壯說,武隆積極推進文化旅遊高質量融合發展與青年創新創業「雙向奔赴」,打造近悅遠來、逐夢圓夢、出新出彩的文旅青創城。通過本次大賽,武隆力爭推出「30年30款」彰顯武隆特色、深受遊客喜愛的文創產品,豐富多元化、高品質文旅產品供給,提高武隆文化創意產品在文旅消費中的比重,激活青年人才創新創業,製造新的消費熱點,激發市場消費活力。

    打造渝首個文旅青創中心

    劉壯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說,近年來,武隆以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為契機,堅持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註重儲備青年人力資源、激發青年創新創造活力、幫助青年解決實際問題。去年7月,武隆打造了重慶市首個文旅青創中心,讓青年在武隆旅遊三次創業進程中更加有為。

    據介紹,截止去年底,武隆全區共引進青年人才313人、高層次人才51人、西部計劃誌願者68人,建成「候鳥」人才工作站1個、城鄉人才驛站3個,建成專家大院、專家工作室、科技特派員工作站、科技小院、培訓基地20多個,打造見習基地80家,提供就業崗位400多個,吸納高校畢業生在崗80人,開發區內單位部門見習崗位50個。組織開展重慶青年企業家、青年創業導師區縣行(武隆)示範活動,舉辦青年創新創業賽事、培訓、交流活動40多場,參與人數超3000人次。

    同時,武隆積極承接重慶市彭水縣、四川省樂山市、重慶文理學院等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縣市、院校赴文旅青創中心考察學習。截至目前,文旅青創中心已吸引62家中小企業入駐,吸引17名青年創業導師加盟,企業辦公區域入駐率達100%,為「旅遊三次創業」註入強大動能。

    劉壯表示,下一步,依托以國際化為引領的武隆旅遊「三次創業」,武隆將加快推進市級青年發展型城市試點建設工作,面向全球吸引眾多青年來武隆創新創業。舉辦全球文創產品設計製作征集大賽,就是一次良好的嘗試,有利於提升城市發展活力和競爭力,打造具有武隆辨識度、全國影響力的以文旅發展為中心的青年發展型城市。(記者 蔣曦)

頂圖:武隆著力打造近悅遠來的文旅青創城

責任編輯:林梓琦 重慶武隆向全球征集文創產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