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耕海覓漁!福遠漁挺進藍色糧倉 逐夢星辰大海

耕海覓漁!福遠漁挺進藍色糧倉 逐夢星辰大海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03-21 17:2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1日下午,「福遠漁658」—「福遠漁667」等10艘遠洋漁船從福建深滬正式起航,開赴太平洋國際公海海域進行遠洋捕撈。該船隊是泉州首支現代化遠洋捕撈船隊,自2013年下水以來,通過心無旁騖地耕海覓漁,極大地豐富了福建市民的餐桌。

    據介紹,遠洋漁業與能源業一樣,屬於資源型戰略產業,佔地球表面積70.8%的海洋蘊藏着巨大的生物資源,被稱為「人類未來的糧倉」。因此,在近海漁業資源日漸匱乏的當前,福建泉州積極鼓勵漁業企業發展遠洋捕撈,分享國際漁業資源。

圖二:緩緩駛離深滬港的遠洋船隊。吳英嬌攝.jpg

緩緩駛離深滬港的遠洋船隊。吳英嬌攝

    「一旦自捕魚上岸,對於豐富本地水產品的品類與總量,解決優質動物蛋白來源缺口,具有重大戰略意義。」遠洋船隊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幾個月之後,進境的太平洋深海自捕魚可以讓本地消費者的餐桌「更豐盛一點」。據其介紹,遠洋漁業產品普遍源自未受污染的純淨深海區域,原生態的海洋生存環境,使其成長過程完全遵循大自然的規律,遠離各種人為污染,具有「天然、安全、健康」的特點,是現代社會難得的高檔優質食品。

圖三:家屬目送船隊出海。吳英嬌攝.jpg

家屬目送船隊出海。吳英嬌攝

    與此同時,自捕魚投放市場之後,還可以有效彌補休漁期間海產品供應的階段性短缺,是一項實在的民生工程。(宋珍嬌 吳英嬌)

頂圖:即將啟航的「福遠漁658」。吳英嬌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耕海覓漁!福遠漁挺進藍色糧倉 逐夢星辰大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