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刷新亞洲記錄!海事保障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順利出港

刷新亞洲記錄!海事保障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順利出港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4-03-22 21: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2日,記者從珠海海事局獲悉,在海事部門的全力保障下,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於中午12時從珠海高欄港順利出港,駛往中國第一個深水油田進行安裝,刷新了深水導管架結構高度、重量、作業水深等多項亞洲記錄。

    據了解,「海基二號」導管架於日前在珠海高欄港海洋裝備製造基地完成建造,總長338.5米,總重達36430噸,拖帶出港需要由10艘大馬力拖輪協作完成作業。拖帶作業耗時長,佔用航道寬度大,操縱能力受限,途徑部分水域航道狹窄,船舶交通流複雜,對通航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極高。

    珠海海事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為保障「海洋重器」順利出港,珠海海事部門前期多次實地調研,充分評估通航風險,明確氣象海況等限定條件,提前發布船組拖帶信息,提醒沿線船舶遠離避讓。出港時通過VTS+無人機+海巡船「立體巡航」為拖帶船組保駕護航,最終實現了順利出港。

    「『海基二號』出港後將駛往珠江口盆地的流花11-1/4-1油田二次開發項目進行海上安裝,刷新了深水導管架結構高度、重量、作業水深等多項亞洲記錄。保障『海基二號』順利出港,是珠海海事部門用實際行動服務新質生產力發展的具體體現,也是支持珠海海洋裝備高端製造業發展的有力舉措。」珠海海事局負責人說。(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朱棟良)

    頂圖:「海基二號」順利出港。(梁帥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刷新亞洲記錄!海事保障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順利出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