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南放心付 放心遊海南:海南推出便利外籍遊客支付App

海南放心付 放心遊海南:海南推出便利外籍遊客支付App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4-03-22 22:0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2日,記者在海南省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海南放心付」和海南六大主題入境旅遊產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省旅文廳響應國家移民管理局決定擴大部分國家人員免簽入境海南事由的公告,提升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的旅遊目的地競爭力,在「海南放心遊」先行賠付機製項目的基礎上,推出「海南放心付」手機App。

图2.jpg

    據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陳鐵軍表示,為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提到的「聚焦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支付不便問題,加強協同配合,加大必要的資源投入,多措並舉打通服務堵點,推動移動支付、銀行卡、現金等多種支付方式並行發展、相互補充」,為服務好來瓊入境遊客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水平及跨境移動支付便利化,海南瞄準「境外旅客便利支付」的金融服務短板,依托「海南放心遊」平臺機製,積極研發推出「海南放心付」 App。

    「『海南放心付』產品將傳統POS機移植到了手機App上,通過NFC揮卡支付,即可實現手機POS功能,進而簡化刷卡手續,為消費者和商戶提供多種便利。該產品還通過打通強化投訴通道、保障數據安全等方式,為境外遊客提供高質量、高效率的文旅消費支付體驗。目前,『海南放心付』App已順利完成支付環境測試工作,先期在海南省三亞市出租車行業開展試點使用。」陳鐵軍介紹。

    在支付場景上,「海南放心付」App以出租車行業的特定消費場景為試點,解決境外遊客支付車費不方便的堵點問題。在「海南放心遊」平臺註冊的出租車司機只需在具備NFC功能的安卓手機上下載安裝「海南放心付」App,即可替代傳統POS機進行NFC刷卡收款。境外遊客可使用銀聯、VISA、MasterCard等信用卡,以及綁定了銀聯、VISA、MasterCard的Apple Pay完成便捷支付。使用「海南放心付」App過程中,遊客還可通過三亞市旅遊發展局Facebook、X、Instagram 開通的「Visit Sanya 」在線國際服務賬號進行咨詢投訴,「海南放心遊」平臺將根據規則進行快速理賠、先行賠付,進一步解決遊客取現金不方便、無法使用信用卡或遇到欺客宰客無法投訴理賠等問題,讓境外遊客來瓊旅遊出行更加放心和便利。

    下一步,海南將繼續著力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海南省旅文廳將持續重點關註遊客的體驗感與獲得感,「海南放心付」的發布,是海南省堅定不移持續深化改革,不斷完善旅遊服務配套、提升旅遊體驗的體現。「今天,我想通過媒體,向國內外遊客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到海南走一走、看一看,親身體驗『多彩海南、機遇自貿』的無限魅力!」陳鐵軍說。(杜敬琨)

責任編輯:嚴燕紅 海南放心付 放心遊海南:海南推出便利外籍遊客支付App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