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八屆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運動公開賽(建寧站)開跑

第八屆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運動公開賽(建寧站)開跑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4-03-24 16:4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和景明,萬物競發。建寧12萬畝桃梨花陸續綻放盡顯美好春光。24日,「清新桃梨·鄉約建寧」第八屆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運動公開賽(建寧站)在里心鎮花排村鳴槍開跑。

    本場競賽項目分為公開組、個人組(精英組、青少年組)、親子組,進行積分賽、中距離賽,設計8條定向線路,選手們需要根據現場發放的「尋寶」地圖穿梭在花海和綠林中,完成打卡任務,各組別積分最高、用時最短者獲得勝利。

    現場,主辦方還進行了福建省無線電定向運動普及實踐基地授牌、「發現最美建寧」點贊活動,設置了「農夫集市」展銷區,「建寧五子」特色農產品、特色美食等亮相展區,種類豐富、品種多樣,方便選手及觀眾品嘗購買,感受鄉村特色風情,多維度提升賽事體驗。

    賽事前一天,在黃坊鄉新集鎮廣場,外地參賽組選手齊聚一堂,參加了團隊賽和短距離賽,大家激情奔跑,用腳步丈量美麗鄉村新圖景,村民們熱情助威。選手們還參觀了衙前食府、永寧門、山海廊橋等建寧新地標,探尋獨具風味的美食,感受建寧歷史風貌和古城韻味。

    建寧地處閩西北、武夷山麓中段,擁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從桃花、梨花、油菜花,到櫻花、荷花、杜鵑花,再到梅花……一年四季,花開不斷,花樣豐富,建寧已經形成了「春看桃梨夏觀荷,秋覽紅葉冬品梅」的全域賞花格局,是全省十大新興旅遊縣、省級全域生態旅遊示範縣、全國知名鄉村旅遊目的地。

    同時,建寧深入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先後開展鄉村建築風貌管控提升「百日攻堅」、美麗建寧「三清雙提」行動,呈現出產業「興旺富美」、道路「暢安舒美」、村莊「潔淨靚美」、水系「岸綠景美」、鄉風「文明淳美」的「五美圖景」。2021-2023年,建寧連續三年被列入全國鄉村建設評價樣本縣。

    近年來,建寧以鄉村振興示範帶建設為契機,實施了「三之·五子」生態文化園、郊野垂釣基地等文旅康養項目,連續舉辦「5·20新文旅」等系列活動,實施「百宿計劃」,打造蓮海玉家、荷悅山莊等精品民宿,以賞花為「針」,發揮其「穿針引線」作用,將賞花景區與農耕體驗、研學旅行、生態康養、房車露營等新業態融合,豐富文旅業態、助推鄉村振興。(張傑 饒麗英 陳震 曾程 )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八屆花海跑暨福建省定向運動公開賽(建寧站)開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