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再度登頂!金風科技2023年新增裝機容量蟬聯全球第一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1:53: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機構彭博新能源財經公佈2023年全球風電新增裝機量與整機製造商排名,金風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裝機容量蟬聯第一,繼續領跑全球風電產業。

圖片:再度登頂!金風科技2023年新增裝機容量蟬聯全球第一.jpg

    近年來,隨着「雙碳」目標的逐步推進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不斷深化,綠色轉型已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在這一浪潮中,以風電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是實現綠色發展的關鍵所在。中國風電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成為國家的重要支柱型產業之一,不僅為國家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的綠色動能,還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為全球共同應對能源轉型與氣候變化貢獻創新方案與實踐經驗。

    彭博新能源財經匯聚遍佈六大洲的專家團隊,憑藉全球範圍內詳實的獨家專有數據,洞察新興能源科技領域趨勢。在此次公佈的全球風電新增裝機量與整機製造商排名中,中國風電呈現出壓倒性的優勢。2023年,全球風電新增裝機容量達118GW,其中中國市場貢獻高達65%的佔比,以77GW的強勁裝機成為推動全球風電增長的主要動力。更令人矚目的是,全球風電整機製造商新增容量排名前五位中,中國企業佔據四席。這一成績有力證明了中國風電行業的領先實力,彰顯了中國在全球風電市場中的核心地位。

    作為中國風電行業的領軍企業,金風科技始終聚焦風電核心技術、產品與服務,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助力全球能源結構轉型。憑藉持續的技術創新和市場深耕,金風科技以16.4GW的裝機容量再次登頂2023年全球十大風電整機製造商新增裝機容量榜單。至此,金風科技已連續13年排名中國風電整機製造商第一,連續9年位列全球前三,是迄今為止唯一登頂全球第一、且唯一多次登頂的中國風電整機製造商。截至2023年末,金風科技全球風電累計裝機容量超114GW,逾50,000台運行風電機組遍佈世界,為全球能源結構優化和氣候變化應對做出積極貢獻。

    展望未來,金風科技將繼續堅持高質量發展理念,深度聚焦能源開發、能源裝備、能源服務、能源應用四大領域,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與行業夥伴攜手並進,共同推動構建多能互補的綠色能源供給體系,讓人人可負擔、可靠、可持續的清潔能源惠及全球,為實現「雙碳」目標、構建「可持續 更美好」的未來貢獻中國風電力量。(記者 張宇)

頂圖:再度登頂!金風科技2023年新增裝機容量蟬聯全球第一

責任編輯:林梓琦 再度登頂!金風科技2023年新增裝機容量蟬聯全球第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