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傾力為老年人和外籍來連人士優化支付服務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2:00: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8日,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副行長王剛劍出席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優化支付服務專題新聞發佈會,就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積極響應大連市優化支付服務推進會的部署,針對「食、住、行、游、購、娛、醫、學」八個生活場景,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務進行相關介紹。

微信图片_22.jpg

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副行長王剛劍做介紹

    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通過精準施策和加強聯動,不斷完善支付服務設備,如ATM、POS機和外幣自助兌換機等,確保這些設備深入到各個重點生活場景中。此外,該行還注重服務宣介資源的滲透布放,使得服務更加人性化和便捷化。

    為了提升助老服務水平,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在148家網點全面配備了老花鏡、愛心座椅和便民箱等適老服務設施。考慮到老年客戶對現金支付的偏好,該行推出了不同額度的「零錢包」,並在存取款一體機上加裝了「存摺服務模塊」,方便老年客戶使用存摺進行交易。對於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該行還提供了近700次上門服務,確保金融服務無障礙。

    在線上服務方面,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推廣了工行手機銀行的「幸福生活版」(老年版),採用了大字體、大行距和高對比度的設計,以幫助老年客戶更好地適應數字銀行。該行還創新推出了子女幫父母註冊手機銀行、老人使用子女親情卡支付消費等服務,並首創了「一鍵求助」功能,方便老人隨時向子女諮詢。

    針對外籍來連人員,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在周水子國際機場建設了「境外來賓支付服務中心」,提供專業的金融服務人員和多語種支付諮詢服務。服務中心還配備了外幣兌換機和可受理外卡的ATM機,為外籍人員提供便捷的貨幣兌換服務。此外,該行還持續優化外卡受理環境,加大POS機具投放,目前已在500多家商戶開通外卡受理功能,覆蓋了交通樞紐、大型酒店、餐飲商戶等多個重要場景和商圈。

    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還特別關注現金服務能力,合理安排了不同面額人民幣現金和多幣種外幣現金供應。全轄網點均可辦理個人結售匯業務,支持22個幣種的外幣現鈔兌換。同時,該行還在重點商業區布放了支持小面額券別現鈔取現服務的ATM機。

    為了更好地服務外籍來連人員,自2024年1月1日起,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的全轄網點將配備中英雙語《境外來華人員開戶指南》,為持有短期簽證以及免簽的境外來連人員提供簡易開戶服務。(記者 王麗艷)

責任編輯:林梓琦 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傾力為老年人和外籍來連人士優化支付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