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晨星(中國)2024年度投資峰會成功舉辦

晨星(中國)2024年度投資峰會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4-15 11:24: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晨星(中國)2024年度投資峰會在廣州盛大開幕。值晨星公司成立 40 周年之際,晨星投資峰會首次在中國啟幕。此次峰會以「新趨勢 新賦能 創共贏——探索資產與財富管理新時代」為主題,會議特別設置6大主旨演講與7大圓桌論壇,匯聚政府及監管、海內外頂級財富管理機構代表、專家學者等,共話資產與財富管理行業在新時代背景下的核心挑戰與無限機遇。

    本次峰會由中共廣州市委金融委員會辦公室指導,晨星(中國)主辦,盈米基金、基煜基金協辦;廣州投資顧問學院、廣州投顧產業鏈投資公司為支持單位。

0415_2.jpg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焦聚財富管理發展新業態

    峰會於13日上午9點正式開啟,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賴志鴻出席此次盛會並帶來了精彩的開場發言,隨後晨星全球首席戰略官兼全球投資研究總裁Michael Holt作為主辦方致歡迎詞,同時他還介紹了晨星以投資者為中心的使命,以及晨星為賦能全球不同類型的投資者成功做出的努力。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執行理事屠光紹帶來大會的第一場主旨演講,他表示,在晨星成立40周年以及資本市場經歷重要變革之際,晨星首次把在全球都有影響力的重要峰會放在廣州,既說明了晨星對中國下一步資本市場、投資發展方面的重視,也代表了業界對於下一步投資行業、投顧行業如何發展更普遍的關注。

    圍繞「與投資者實現雙贏:高質量發展的基石」主題,晨星全球高級戰略顧問陳鵬帶來第二場主旨演講,他首先分享了晨星關於投資者回報和基金回報差距的全球研究成果,並指出「基金賺錢,基民不賺錢」並非中國市場特有現象,造成這一問題背後的根源是投資者行為偏差。然後介紹了晨星的解決方案,最後分享了晨星在推進投顧發展的經驗。

    盈米基金總裁肖雯分享了她對賬戶管理模式下投顧業務的思考,介紹了對於海外賬戶管理模式的觀察,以及基於盈米自身投顧實踐經驗的思考。

0415_3.jpg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公募基金行業蓬勃發展,基金產品已經成為普通投資者分享實體經濟和資本市場發展紅利的重要方式。聚焦公募基金行業高質量發展,晨星(中國)總經理馮文,申萬菱信基金董事長陳曉升,中歐基金董事長竇玉明,景順長城基金董事及總經理康樂,美國信安金融集團副總裁、中國區負責人鍾蓉薩就財富管理新時代公募基金如何「發力」進行深入探討。

    在接下來的圓桌環節,中信建投非銀金融與前瞻研究首席分析師趙然,麥肯錫全球董事合伙人馬奔,中金財富證券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喬博,嘉實財富總經理陶榮輝,招商銀行首席財富顧問、招商銀行財富平台部總經理室成員鄭致芬分別從各自角度,探討如何把握財富管理轉型發展機遇。

    在上午場的最後一個環節,晨星首席研究和投資官Dan Kemp對「財富管理中的資產配置和組合管理」展開分享,他提出投資以人為本,晨星的任務是帶領投資者在市場波動中實現他們的目標。

    共話財富管理未來

    近年來,隨着我國經濟的發展,居民家庭財富不斷增長,家庭資產結構也逐漸開始改變,金融資產的配置需求日益增長,更加科學、專業的財富管理服務成為我國居民迫切的訴求。

    思睿集團合伙人兼首席經濟學家洪灝從三個層面分享了對於當下經濟形態及市場的展望。

    隨後的圓桌環節,圓桌主持晨星(中國)產品總監楊濤與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彤,螞蟻投顧(上海)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斌,嘉信理財(上海)總經理Thomas Pixley,東方證券副總裁徐海寧就如何從「投」和「顧「角度提升投資者獲得感進行了全方位解讀。

    在接下來的主旨演講中,Providend創始人兼CEO Christopher Tan從Providend自身出發,帶來關於新加坡買方投顧發展歷程的分享。

    投資者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投顧?在本次峰會的第四場圓桌論壇中,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彤與7分鐘理財創始人兼CEO羅元裳,Providend創始人兼CEO Christopher Tan,銀華基金投顧策略研究員許偉(雪球號無聲)以及資深媒體人楊天楠從大V視角進行了探討。

0415_4.jpg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共謀財富管理高質量發展新篇

    以養老為目標的投資呈現出典型的「長周期資產配置」特徵,如何用資產配置助力養老投資「長跑」?本場圓桌對話中,上海基煜基金銷售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鳴與興證全球基金FOF投資與金融工程部總監養老金管理部總監林國懷,富國基金多元資產投資部總經理兼FOF基金經理王登元,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FOF基金經理夏瑩瑩,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資產配置部基金經理許利明對此進行了深入解讀。

    晨星Sustainalytics大中華區總經理徐彬,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副院長、金融學教授王坦,摩根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ESG業務總監張大川,UNPRI中國區負責人羅楠, 以及南方基金可持續發展部高級副總裁冼薇薇,就可持續投資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就新形勢下的固收和權益投資議題,晨星(中國)基金研究中心總監王蕊,天弘基金固收體系總監姜曉麗,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資部專業副總監劉萬鋒,富國基金固收投資部副總經理武磊,以及國投瑞銀基金投資部副總監綦縛鵬發表了見解。(記者 蔡易成)

頂圖: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林梓琦 晨星(中國)2024年度投資峰會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