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逐夢向未來唱響新時代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啟動

逐夢向未來唱響新時代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啟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4-16 09:54: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逐夢向未來,唱響新時代!4月15日,全國青少年美育示範展演——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央民族樂團民族音樂廳舉行,一場青少年美育的盛宴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由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藝術司,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央民族樂團,中國文化館協會,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中國文化館協會青少年美育委員會、合唱委員會共同承辦;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協辦。

2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png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副司長鍾華、藝術司音樂舞蹈雜技處處長趙琳宇,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中國文化館協會理事長白雪華,中央民族樂團團長、黨委副書記趙聰,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黨組書記、總裁尚博英,中央民族樂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玉普,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尹壽松,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二級巡視員章海蓉出席儀式並共同啟動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

    啟動儀式上,白雪華對全國青少年美育示範展演活動做了總體介紹,他指出,全國青少年美育示範展演——「全民美育」青少年系列展演展示活動項目旨在落實《「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 教育部辦公廳 國家文物局辦公室關於利用文化和旅遊資源、文物資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養的通知》要求,充分發揮文化館全民藝術普及陣地作用和城鄉居民終身美育學校職能,推進文教融合的青少年美育協同創新發展,展現新時代青少年群體的精神風貌和藝術風采。2024年將陸續在廣東省深圳市、雲南省宣威市、湖南省長沙市、浙江省寧波市四個城市分別舉辦青少年民族合唱、民族舞蹈、戲曲以及綜合藝術展演展示活動。

3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png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中國文化館協會理事長白雪華

    章海蓉代表系列展演的首發活動——「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舉辦地,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她表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是不折不扣的創新之城、科技之城、未來之城、夢想之城,也是鋼琴之城、圖書館之城、公園之城……在城市高速發展的同時,深圳也在不斷涵養城市科學精神、人文精神、藝術精神,促進公共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我們希望參加本次活動的青少年們能夠以歌聲為駿馬,馳騁在感受美、欣賞美、創造美的路上,也相信本次活動將在深圳留下恆久魅力。」

4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章海蓉讲话.png

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二級巡視員章海蓉講話

    啟動儀式由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中國文化館協會秘書長趙保穎主持。

5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1).png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中國文化館協會秘書長趙保穎

    啟動儀式還發佈了2024年「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招募宣傳片。同時,宣佈即將推出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指定曲庫。該曲庫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提供「童心向未來——當代少兒歌曲創作推廣活動」優秀推薦作品、中央民族樂團、中國文化館協會特別推薦的少兒民族合唱作品組成,共百首。芳草地國際學校世紀小學「世紀之聲」合唱團傾情演唱,在場觀眾共享天籟之聲。

6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世纪之声”合唱团.png

芳草地國際學校世紀小學「世紀之聲」合唱團

    中國旅遊出版社、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文化館協會合唱領域專家,2024年青少年美育民族舞蹈、戲曲、綜合展演活動舉辦地代表,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近20家主流媒體記者,共同見證這一隆重而激動的時刻。啟動儀式結束後,中國文化館協會召開了全國青少年美育示範展演——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系列展演展示活動座談會。

    青少年民族合唱,今年8月唱響深圳鵬城。百首經典曲目庫, 聆聽傳統文化傳承創新。四城聯動同頻,青少年美育展演精彩綻放!具體報名信息可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客戶端和「雲端美育」APP查看。(記者 陳彥潔)

責任編輯:林梓琦 逐夢向未來唱響新時代 2024「全民美育」青少年民族合唱展演展示活動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