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政權之地---株洲

2014-12-31
来源:香港商报

   與長沙呈品字居於湘江兩岸的株洲是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農民運動的前沿陣地,朱毛第一次會面茶陵,星星之火由此燎原。「為有犧牲多壯士,敢教日月換新天」,在毛澤東、朱德等偉人的領導下,株洲這塊紅色的土地多次首開中國革命先河,第一次把黨支部建在連隊,第一次實行根據地插牌分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第一個縣級紅色政權--茶陵縣工農兵政府紀念地、保存完好的紅軍標語群、李立三故居均是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

  株洲紅色旅游資源分布廣泛,自醴陵沿途而下,有左權將軍紀念園、毛澤東考察湖南農民運動紀念地--先農壇、李立三故居,攸縣建有參觀蘇維埃東沖兵工廠、譚震林紀念館和墓園,茶陵有革命實踐活動紀念地、茶陵縣革命歷史博物館,炎陵還有中國工農革命活動紀念館-洣泉書院及毛澤東第一次主持連隊建黨舊址--水口葉家祠。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