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擬建國家級濕地公園

2015-03-11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近年來,瀏陽市高度重視濕地保護工作,2013年發布了《瀏陽市濕地管理辦法》,并向社會公布了瀏陽市首批48個濕地保護名錄;制定了《瀏陽市濕地保護獎勵試點項目實施方案》,全力推進濕地管理體系、管理措施、意識形態等方面建設。在此基礎上,瀏陽擬建設國家級濕地公園——瀏陽河國家濕地公園,項目初步選址為首批保護名錄中的高坪鎮小溪河流域。

  據悉,瀏陽河國家濕地公園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單位招標,進入規劃和后期設計階段,規劃設計方案將在2015年5月份左右報省級相關部門評審,此后將再提交國家相關部門進行評審。國家級濕地公園的建設,不但可以充分保護瀏陽河濕地生態文化和瀏陽的生態環境,還能給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個全新的游憩空間,為瀏陽經濟持續快速發展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保障。

  濕地被稱為“地球之腎”,是指適宜喜濕野生生物生存,具有較強生態調控功能的潮濕地域,包括湖泊、河流、水庫、河口三角洲、灘涂、沼澤、濕草甸等常年積水和季節性積水的地域。作為濕地資源豐富的縣市,瀏陽市擁有濕地面積10286公頃,其中8公頃以上濕地213處,永久性河流濕地7973.19公頃。2014年7月,瀏陽成功申報成為全國濕地保護先進縣試點,并獲得500萬元濕地保護獎勵資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